青年服務社第二期第六堂課~~

        九份鹹光餅 / 肉末燒餅

        今天由於下午做了三種產品,眼看要遲到了,匆匆忙忙先坐公車轉搭捷運,結果竟然比平常只坐公車來的要早到15分鐘?!而今天又是這一期的最後一堂課,時間過的真快,同時今天也是要報名下一期有優惠的最後一天,今天報名可是88折,從來就沒這種好康的事,可見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話題轉回今天的上課內容,今天同時敎兩種發麵類的產品,一是九份鹹光餅,另一個是肉末燒餅.由於有烘焙做麵包的基礎,發麵類的產品對我而言,是比較簡單的類別,而今天同學還說我怎麼照照片照的比較少,我聽了笑笑的沒回答.跟同學不一樣的是,若要用到中式炒鍋要炒料的或是要用炸的,我都較少會去做,但是發麵類的產品,我就會去試做,原因是它通常有比較大的機率是生餡,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好.

九份鹹光餅~
聽說一個要賣15元左右。餅的本身沒味道,是要配其他東西一起吃的。

肉末燒餅~
超...好吃,樣子看起來像不像中式漢堡,但最正確的吃法是要把正中間的那個小麵糰拿出來才對,但大家勤儉持家,想說小麵糰丟掉太浪費,於是夾在中間一起吃。
       我可是很期待下一期的課程,老師說他前3堂要敎年菜,而我已經跟媽媽說好,今年的年菜由我和她一起負責.在景氣很差的時代,自己動手做是相對性較省錢的方法之ㄧ,而在自己動手DIY的過程中,能將所有雜事放在一邊,這不也是一種放鬆心情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