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珠之憾  2015.12.24

page1.jpg

page2.jpg    

有備而來的資源班小朋友~~

教課時,需要多幾個步驟,第一是幫忙測量翻糖的土量,第二確認哪個部位要哪種顏色,第三若做不出上面的圖形,下一個變通方法他們是否接受,第四要先示範如何製作,之後請小朋友依樣化葫蘆

       今天可是有兩班三個時段來上杯子蛋糕課,恰巧都是三年級學生.還記得上次中年級來玩翻糖裝飾時,我示範的是企鵝的做法,很可愛的是那些小朋友們不約而同,半數以上都拿黑色翻糖來裝飾蛋糕,所以今天我特地示範雪人的做法,希望小朋友的蛋糕上頭除了黑色外,還能多點繽紛的色彩.

       第一班的小朋友很認真的先列印出要做的圖形下來,這是學校資源班的學生,雖然精細動作不能跟一般普通的學生相比,但做蛋糕時的專注與溢於言表的興奮卻是一模一樣,在老師們一步一步的引導(超高級的待遇,5個學生3個老師的指導協助)與每個步驟各別示範下,每個學生都可以完成很精采的作品,為他們拍手鼓勵.

       還有不得不讚美一下他們的老師,提前找時間來體驗翻糖杯子蛋糕,因為已經做過,所以更能貼切的指導班級學生來完成作品,這班級師生最大的共通困難點是一致的,老師會留手汗,所以翻糖很容易粘手,而資源小朋友很容易過度搓揉,讓翻糖變的很濕粘,這部分有著相同深刻體會的老師,很能適時的提醒這些學生.

照片 568.jpg  

先列印好圖片來製作~~

照片 566.jpg  

這班資源班小朋友就是超可愛的那班~~

學生程度還不錯,老師只需口頭提醒不要過多的裝飾,整座作品都是學生獨立完成,可愛的是當我示範的是企鵝做法,結果大部分的小朋友居然都搶著要黑色翻糖,黑色熱銷

       第二班來了龐大的上課人數,除了學生之外,還有家長及老師一起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由於上課時間抓的很緊湊,所以我在示範如何做杯子蛋糕時,超級緊張,深怕說太快他們不了解,解釋太詳細又耽誤了他們太多時間.所以下課時間到時,還有許多人沒能完成,當然大家也抽不出時間來折蛋糕盒,在此感謝我今天的小幫手---超喜歡史奴比的梁梁老師,適時的補位來幫忙,而已經完成作品的少數學生與家長也熱心的一起動手.

       好奇此刻的我在哪?臨時聽到有人喊道他需要某某顏色?我去找調好色的翻糖,但就是缺少他要的,那顏色已經在這堂課被用完,所以正臨時現場在調出缺少但很需要的翻糖顏色.不過由於大家是陸續完成,我個人也一時走不開,所以這個班沒能拍到完成的作品,殘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子蛋糕 翻糖 蛋糕裝飾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