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3.05.23

DSCF7976  

第一眼看到它,你會知道它是要做什麼用的嗎??

      這件作品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做哥本哈根瓷器的感覺,不過與老師討論過後,因為老師說感覺哥本哈根瓷器的藍有些類似墓碑的死藍色,所以我轉而改做脫蠟風...不過回家後越想越覺得可惜,趁著還沒塗上底色時,再跑去與老師討論一次,最後還是做回我想要的感覺.

      若是單純的塗白色壓克力顏料,再貼上紙巾或是專用紙,總感覺太沒技術也太單調了些,於是老師決定先讓我挑選圖樣,之後再根據圖案來做裝飾.我選擇了類似瓷器或瓷盤上頭常出現的花樣,老師讓我決定要在底色上頭用線筆劃出小小細細的虛線還是要用圓筆在上面畫出水滴型的線條,前者較為簡單,後者則需要先練習,我個人較喜愛後者,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貼上圖案後總感覺好像有些單調,老師原本想說是否再添加金色或其他顏色在邊框處,不過試塗過後總覺得怪怪的,好在後來老師靈機一動,拿出銀色的貼紙出來,在作品四週貼上一圈,完成後讓整件作品亮了起來!

DSCF7983  

答案揭曉~~鍋壂 

雖然不是哥本哈根瓷器的感覺,但類似中國瓷器或是荷蘭風格也是OK的,總之就是想做藍白瓷器風格

      在做這件作品時,教室裡頭已有不少人在問說我這件作品是要做什麼用的,因為它的形狀不像一般面紙盒、置物櫃那樣可以一眼就看出來,但當我說出它的功用後,許多人脫口而出的問題不外乎是說有必要做的那麼漂亮嗎??另外就是那你真的捨得拿出來用嗎??

~~製作步驟~~

1.木器塗上木底劑,用400號砂紙磨過一次,

2.用壓克力漆塗上底色,刷好第一層需再用400號砂紙磨過一次,之後塗到看不見木頭原色為止

3.使用白色壓克力及圓筆彩繪上花紋

4.選出自己喜歡的圖案,使用拼貼膠貼上去(這次由於紙張較薄,我喜歡貼上去看不見底下花紋從圖案中透出來,所以在貼之前在用白色壓克力先在紙張背面塗上一層白色底漆)

5.周圍貼上銀色貼紙

6.刷上2~5層亮光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