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類旁通兼豁然開朗   2013.05.21

2013.05.21  

      由於報名的手腳太慢,所以小妹幫我卡位成星期天的基礎班及今天的進階班,星期天去報到時,小妹還跟我說她已經盡力,但很不好意思要麻煩我跑兩趟,不過我說沒關係啊,能上到課比較重要.

      進階班的課程首先教導大家若是找不到模型或是只要製作幾個特殊的形狀,此時可以在家利用電腦+塑膠片或是鋁片來自製餅乾模,接著便是示範進階班的餅乾彩繪作法.此外進階課程的裝飾其中一個指標便是使用平口花嘴3號圍邊的線條變的較為複雜,且要小心接合處不要有小凸起,老師說在製作時只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就能讓成品的質感變的更好.

2013.05.21 2013.05.21  

右邊圓形的花朵造型餅乾就是刷飾手法,有沒有美呆了~~

2013.05.21  

沙發造型+蕾絲,這款彩繪餅乾是不是也美的不得了~~

      今天較特殊的是沙發造型及刷飾手法,尤其是刷飾手法,雖然老師說刷法都是從硬體糖霜2/3處朝向花心的中心點刷去,但知道卻做不到是大多數同學的困擾,其中當然也包括我,試了好幾次終於有那麼一點感覺,另外蕾絲的畫法也是要花許多時間去構思,實在無法像老師那樣信手拈來,不管怎麼勾勒都美麗.

      餅乾在做第一層彩繪時,要用50度C烘烤1個小時以上,之後才能再陸續做照型,所以老師利用這段空檔時間再繼續教導翻糖杯子蛋糕的作法,我個人很喜歡今天教的宛如布花感覺的花朵,將它裝飾在蛋糕上頭,簡單大方又好看.製作的訣竅是先將翻糖桿成長條型的片狀,之後對折時只要下方捏緊,讓上方呈現膨膨的感覺,捲成小花時注意只需捏緊下方,上頭都不要碰到它.

2013.05.21  

基礎與進階班的翻糖杯子蛋糕~~

右邊是基礎班的蛋糕,左側是進階班的成品

2013.05.21  

我的作品(進階班)~~

刷飾手法有待加強ㄚ...

      今天的這班同學動作都很快速,手腳俐落,動作慢的我早有一套應付的方法,那就是將要二次裝飾,且需要裝飾複雜圖案的餅乾帶回家慢慢畫,因為在心情浮躁,要急著趕工的心態下,作品是美不起來的啦!

      課程結束後去逛了一下老師的小商店,老師超級貼心的幫大家準備各式各樣的餅乾及翻糖切模,哈...上課就是這麼回事,在上完課後總是會有一股衝動想買東西回家繼續玩,郁芬老師在看我挑選模型時,還過來跟我說若是有看不懂得切模造型可以問她.

      老師看我在猶豫不決其中一個餅乾切模,因為我跟老師說這個餅乾切模太大了一些,但老師跟我說其實所有工具都可以共用,切模不僅可以做餅乾,若遇到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或是需要大班教學時,可以是切翻糖的工具,餅乾上頭不是只能以糖霜做造型,利用翻糖及切模來形成拼貼感覺的餅乾裝飾,應該也是不錯的.這個觸類旁通的作法真是點醒我不少,所此也在此分享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