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烘焙~~

白神可頌麵包  /  白神羅勒杏桃麵包

    原本應該是2月16日上周一上課,但由於報名人數不足,所以延一周上課,所幸這週順利開課.
    當我看到這期課表時,馬上被第一堂課的可頌麵包所吸引,想想,在家自己做可頌麵包,真酷~~~,所以我可是很期待這期的開課.
   今天的第一個麵包,可頌,是屬裹油類的麵包,什麼是裹油類麵包,顧名思義就是將麵糰內部包裹上一塊裹入油,然後壓延開來,並折疊起來,至少反覆同樣動作2~3次,就可製造出層層疊疊的酥鬆口感.但我沒想到這種麵包製作這麼麻煩,整個過程至少需要8小時以上才能完成,但既然去上課了,這個星期假日我看還是找個時間練習一次.

可頌麵包~~
要烤焦一點,才比較好吃.否則裡面若沒烤熟,吃起來可是非常可怕的.

   第二個麵包則是歐式硬包,成品在烘烤時要噴上蒸汽,且麵包要放在烘焙紙上,直接在烤箱底層烘烤.這麵包較費工的是杏桃乾的處理,首先要將杏桃乾泡酒糖水,放冰箱冷藏約1個星期才可使用,雖然很花時間,但原本的杏桃乾它的口感居然像是罐頭水蜜桃一樣水嫩,真是不可思議.老師在最後很有童趣的剪出一個杏桃的紙模,將它放在麵糰上,並灑上高粉,如此成品出來時,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圖案在麵包上頭.

白神羅勒杏桃麵包~~
這就是可愛的杏桃圖案.

    
這期上課,有個同學家裡有一台具蒸氣設備的一板烤箱,聽他跟老師在討論烤溫時,讓我好羨慕,人家也想要一台蒸氣烤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