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烘焙上課~~

芝麻枸杞麵包 / 神米吐司

   今天我有點小遲到,約晚了5分鐘才到教室,老師剛開始攪打麵糰,我進教室一看,可熱鬧了,包含我在內,共有5位同學一起上課.

    今天同時也是這期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敎的是芝麻枸杞麵包和神米土司兩樣產品.很奇怪,我雖然不喜歡單吃乾果類的產品,但若把他們加在麵包內,我卻又超級愛.芝麻麵糰和枸杞麵糰由於含水量不同,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很有趣.而神米土司是將米飯加進麵糰內一起攪打,作用就像湯種,但卻比湯種的保濕及延緩老化功能更佳.老師說土司吃起來的口感像麻糬一樣Q,很難想像吧.

 芝麻枸杞麵包~
枸杞麵糰捲入葡萄乾,芝麻麵糰再包入枸杞麵糰,外硬內軟的口感,好吃!

神米土司~
表面上一粒粒的就是米飯,裡面包入核桃做二次桿捲。
 
   
    同時我把練習的歐風麵包帶去給老師看,原本我想等課後再拿出來,但是今天因為有烤土司,所以延後30分下課,只能趁烤土司的時間將麵包拿出來給老師看,當時還有其他同學,總覺得有點害羞...,不過老師看了一下我的麵包,並將它切開來,結論是OK,這次做的成品成功,但是若攪打再久一點會更好. 
 
    已經被老師說過第二次,總覺得有些不解,是我的麵包還沒完全解凍,所以他比較硬,還是我和老師對於完成階段的定義不一樣?但是當我攤開麵糰,麵糰的薄膜所裂開的洞,邊緣成光滑的圓形呀?不解,只能下一次練習時再做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