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刀裝飾3-3 / 黃金戚風蛋糕成功!!

   從上次上課開始,第三期裝飾課的時間改成10點,9點30分則由第一期蛋糕裝飾學員先上課,所以教室內共有10多位同學一起上,但一點都不吵,因為每個人忙著練習畫蛋糕,完全沒時間講話.

   今天蛋糕最難的部分在於用湯匙畫出八道凹痕,要輕輕的往上括,才有木紋的感覺,而我就是下手太重,所以蛋糕的八道凹痕接近白色,沒有木紋產生.還有在灑糖粉時,要練的是輕重一致,免的灑上蛋糕的糖粉有一部分輕有一部分重.比較高興的是擺水果漸漸有進步,且今天成品完成,有第一期的媽媽學員說我畫的蛋糕很好看,不管是不是客氣的跟我說,我都很開心.

老師的作品(正面)~~


老師的作品(側邊)~~
這就是我所說的凹槽中的木紋狀


我的作品(正面)~~
不同於老師的黃色糖粉,我決定用草莓色的當正面,上面的糖粉灑的不夠均勻,所以才會有一塊深一塊淺的感覺.


我的作品(側面)~~
缺點一:淋醬擠太多,所以有些流下來了.缺點二:凹槽沒有木紋狀,我下手太重,刮掉太多的鮮奶油,所以才會呈白色.

Ps.今天我拿了我烤的黃金戚風給老師檢查,老師說我是不是一次只烤一個,我說對,她說所以蛋糕會比較小顆,但是組織ok,太好了,我成功做出黃金戚風蛋糕囉!下次換來試試巧克力口味的黃金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