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式點心課第四堂--芋頭酥及咖哩酥

       
  芋頭酥對我來說是以前已經上過的課,但是我之前整形整的不太好,所以還蠻期待這堂課的,尤其是我家超愛芋頭酥.咖哩酥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以往只對甜的東西感興趣,從來沒動手做過鹹的點心,所以內餡的調味是一大挑戰.
  
       沒想到上這堂課,連芋頭酥的內餡都是從削芋頭皮,將芋頭蒸軟開始,還蠻讓我訝異的---因為以前都是直接買現成的芋頭餡,再次感覺來這裡上課真是明智的選擇.而自製的芋頭餡果然不同凡響,帶回家給我家母親大人吃,她吃的讚不絕口,直誇內餡好吃,芋頭味很重,還說以後就做這項產品,讓她去販賣.


       這是同學們上課一起包的,雖然芋頭香料的顏色調的不夠明顯,紫色沒有跳脫出來,所以明酥層次未能分明,但大家第一次上課就有如此的賣相,非常厲害囉.而我則學到如何將芋頭明酥包的像下排左邊那顆一樣,所以期待我明年的中秋節月餅吧!


      

這是上課的另一項作品--咖哩酥,一樣連內餡都是現炒現調味,除了將內餡調成咖哩味,老師甚至還多教了一項咖哩麵糊的製作方法,使得內餡的香味又更上一層樓,真的也是很好吃,但是...可惜我家不愛咖哩.除了調內餡外,要將咖哩將包外面的花邊,也是一大工程,包到最後,咖哩酥都不是半月型,上面這張照片是助教包的,這是我要學的境界---將花邊折的美,酥的形狀也不能跑掉.

還是敗了---壓麵機一台
      由於同學們要集體訂購壓麵機,而老師也掛保證由她跟廠商拿,一定會比外面市價便宜,所以忍不住還是買了一台回家.好期待,最近會找個時練習來做做包子和饅頭.



       咦,有人問這一台多少?850元,只不過當晚我要從信義社大抱著它,坐公車轉捷運再換公車回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