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服務社第五堂---芝麻球及甜甜圈

     
是的,沒看錯,是第5堂課,那前面的4堂課呢?嗯...我是插班進去上的啦,所以前4堂我也不知道在上些什麼?
         由於在信義社大教中式點心課的蘇老師,上起課來幽默風趣,且會把製作上的一些小技巧特別告訴學生,完全不藏私,所以得知她在青年服務社的勵學教室也有在上課,特別插班去上課.勵學教室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靠近台北車站附近,離我家近多囉,所以決定抽空上課去.
        課程的名稱為「風味小吃鑑定團」,所以我以為是上中式小吃的課,沒想到我的第一堂課是一中一西的甜點,而不是鹹口味的小吃課
        不過我倒是對今天的中式甜點--芝麻球有著非常高的興趣,因為它可是我蠻愛吃的小點心之一,呵呵...我頗喜歡軟Q的口感,所以凡舉是麻糬、芋圓、年糕、珍珠等,我都很喜歡.不過最近因毒奶事件,我已經暫時不喝珍珠奶茶了.至於西式所教授的甜點為蛋糕式的甜甜圈,這道甜點是丙級考試的題目之一,所以我還頗為熟悉,甜甜圈對我而言只是複習製作過程和吸取不同老師的製作手法.
        芝麻球的製作過程比我想像中要簡單許多,甜甜圈也是因為之前要考試,曾下工夫做過,所以對我而言也不難,但這兩種最麻煩的是在炸的步驟.對我而言,炸東西一點都不經濟實惠,一鍋炸過的油,丟掉太浪費,留下來又...,所以炸過的東西好吃歸好吃,但因為炸完東西後,全身都會沾滿油煙味,所以...我還是敬謝不敏,唉!有沒有這個可能是我動手來做,但請別人炸呢?

       上菜囉,這一顆顆圓圓胖胖的芝麻球,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好粗呢?相信我,它吃下去的感覺比外表看起來更美味.

       外酥內軟的甜甜圈,趁熱沾上肉桂糖粉,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說到這,我超愛肉桂,改天有機會來做個肉桂捲來吃吃好了.

炸東西可也有許多要注意的事:
1.油溫到達約180度左右才開始炸
2.芝麻球在它還軟的時候,要用鍋產用力壓擠它,這樣它才會膨脹.
3.炸甜甜圈時,甜甜圈一從熱油中浮起,就要立即將它的翻面,不停翻面至兩面金黃,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