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雜糧饅頭
        最近不知為何,對中式點心起了興趣,看到信義區的社大有開了一門中式點心的課,猶豫許久,因為信義區離我家真的很遠
...趁著社大第一~二週免費上課,於是抽空試上看看.沒想到老師幽默風趣,雖然上完課已經10點多,但是認識了一位住在新莊的同學,於是結伴一起回家...雖然我回到家都11點多啦,但好在我上班是週休二日,隔天可以起晚一點,所以我決定去上課啦.

超級健康的饅頭...好好粗~~~乾果類和紅糖或黑糖真的很配ㄟ...

       這個雜糧饅頭是我第3週上的課...回想第一週是上蔥油餅及蔥抓餅,第二週是上手工麵條及八寶辣醬麵...但是,我一直忘了帶相機去上課,所以也就一直沒寫在網誌上.
      配方如下:中筋粉200G
                     雜糧粉100~150G
                     紅糖2T
                     水150G
                     乾酵母1t
                     溫水70~80G
                     白油(或奶油)10G
                     老麵300G
                    餡:枸杞/核桃/南瓜子/葡萄乾各25G
由於作法會牽涉到老師的權利,所以就不po上來.

       自從上了手工麵條及雜糧饅頭,害我好想買一台壓麵機喔...對了,好像也要買個大蒸籠才行...忍忍忍,不能太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