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牛札糖試做 VS 狂做麵包

      放假四天,早已和朋友約好第一天要試做糖果,第二天要做麵包,剩下兩天則在家好好休息.
       自從今年決定要自己做糖果後,就去三重家藝烘焙材料行上了郭師傅的一連串糖果課,但是上課歸上課,自已親自動手做才知道困難之處.與朋友兩人手忙腳亂的忙了一天.雖說知道糖果要煮到幾度,但在利用冷水作測試時,總是會心驚膽顫,深怕一煮過頭,整鍋糖果會太軟或太硬,浪費了材料,就這麼想東想西下,做出了第一次及第二次的糖果.在動手做過之後,總算有了一些心得,期望下一次再做時,會有更令人滿意的作品出來.

 抹茶夏威夷果牛札糖~~
 第一次試做,2.5斤的糖果,結果發覺夏威夷果的堅 
 果味太濃,搶走了抹茶的風味。

不惜成本的放貴森森的夏威夷果~~
一斤可是250元呢!

 第二次試做原味的牛札糖~
除了調整糖果的軟硬度及做糖的方式,還調整糖果切的長度與寬度。

放進美美的包裝袋中,超有成就感~~

       放假第二天,一早起來打土司麵糰---我的早餐,等它基本發酵時,再接著做杏仁薄片---阿姨請我幫她做,之後我再跟她拿材料錢;之後再接著打甜麵包麵糰,準備做些小餐包---這是同事請我幫他們做的,再來我接到大妹的電話,她說要帶姪女及姪子來,他們想跟我一起玩麵包,我說OK,就等你們來,後來接近中午,姪子侄女來了,此時我正在幫土司做第二次整形時,又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他到了,接下來再跟朋友一起做他要的麵包及餅乾,這麼一忙,就直到晚上,等全部麵包都出爐時,我差一點帶不走,好在姪女有來,兩人四隻手才幫忙帶回家.
       這兩天我總共做了3斤糖果,2條24兩吐司,6個法國麵包,30個蔥花麵包及肉鬆麵包,15個奶酥麵包,杏仁薄片40片.唉!天氣冷在做麵包時,就好想要一台發酵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