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蛋糕之二 2012.05.11~05.12

2012.05.12  

母親節彩繪蛋糕~~

祝全天下的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上次的芋頭奶凍捲頗受家人好評,於是這次的母節蛋糕決定再做一次芋頭奶凍捲,另外由於最近媽媽迷上喝咖啡,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所以決定再加做摩卡咖啡捲送媽媽.

2012.05.12 

芋頭奶凍捲新捲法~~

仔細看奶凍捲的上頭還有芋頭餡,這個奶凍是雙層的喔!

2012.05.12  

芋頭奶凍捲版本一~~

雖然使用山藥粉,但卻沒呈現出想像中的淡紫色,此外最後我居然還捲錯面...

      芋頭奶凍捲版本一是在配方中粉類部份加上山藥粉,聽烘焙店老闆娘說會有淡淡的紫色,光想像就覺得粉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加的量不夠還是怎樣,總之烤出來依舊是黃色,更慘的是我在捲蛋糕捲時,居然捲錯面,好在之後在蛋糕上頭插上母親節的插卡還不錯看,否則我可有一股想哭的衝動.芋頭奶凍捲版本二為彩繪蛋糕,既然利用天然的山藥粉無法達成我要的感覺,只好又出動wilton色膏,將蛋糕妝點的亮麗繽紛,這次除了外表改變,連內餡的捲法也稍作調整,參考Carol的地瓜蛋糕捲(請按這)的捲法,也依樣畫葫蘆試做一遍,不過由於我捲入重量較重的奶凍且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量不夠多,所以無法呈現出Carol版主所教授的樣貌.

2012.05.12  

摩卡咖啡捲~~

由於個人還蠻喜歡焦糖奶油餡的,所以擠了厚厚一條在裡頭

      至於摩卡咖啡捲則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個配方,蛋糕體超級濕潤柔軟,內餡部分只捲入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及焦糖奶油,微苦的焦糖雖然只有細細的一條(相較於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而言),卻能產生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成品柔軟但不甜膩.不過由於太久沒做蛋糕捲,到底是要橫的捲還是直的捲頓時讓我傷了一下腦筋,做了這麼幾條下來,發覺要裝在長條蛋糕盒內的成品最好是直的捲,因為這樣做好後成品兩邊切掉的部分較少.

       今年沒接單,只做親友的份,希望在這重要的節日,平日勞苦功高的媽媽們能好好休息一天.願全天下的媽媽們有個美好的假日,母親節快樂!!

~~焦糖奶油餡~~

細砂糖 50g

動物性鮮奶油 60g

製作步驟:

1.將動物性鮮奶油加熱至100度C

2.細砂糖直接放鍋內使用直火煮,在煮的過程中只需要搖晃鍋子即可,只到想要的顏色即熄火

3.熱的動物性鮮奶油分次下,下完用直行打蛋器拌勻,待涼備用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