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年的課程  2012.05.12 & 2012.05.19

2012.05.19  

這是我第二次做這件作品~~

第一件作品被我送人,所以決定再補做一件,睽違一年之後來上課,就先拿這件作品來練手感

      自從小侄女來家裡之後,要搭車單程一小時車程的捏塑課也就停上,等到最近漸漸習慣小姪女的生活模式,加上姪女她也長的比較大囉,所以決定繼續尚未完成的捏塑課其餘9件作品.

      我見到老師的第一句話便是好久不見,老師還虧我說還好你還記得要來完成剩下的作品...睽違一年,要準備開始動工時,還問了一下老師說我要邊做起,老師也笑著說他要拿一下資料,看一下我當時的進度是做到哪裡,面對著我之前所刻的娃娃頭,兩人交頭接耳了半天,終於確認那幾顆娃娃頭是為了之後的哪幾件作品所做的前置作業.

      由於真的許久沒碰,不敢一下子就從新的作品開工,於是決定再做一次日本娃娃這件人型作品,一方面拿他練手感,一方面因為是做第二次,理論上應該較好上手、困難度較小.只是老師見我以生疏的手法加上超慢的龜速在製作這件作品,忍不住跟我說要是我中間没停頓一年就好了,並稱讚我說那時候我可是把人型的技巧摸索的差不多了.

      不過對我個人而言,不太喜歡『要是當初怎樣就好了』這句話,因為一但下定決心就不要後悔,相信若時間能倒流,我還是有8成的機率會做相同的決定,所以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以最快速度再次熟悉人型的捏法.

PS.常聽見別人跟我說你怎麼這麼勤勞,從板橋到松山或信義區還是關渡上課,但今天我又見到一位更加勤勞的同學,她可是從台中北上至台北來上課,不過根據這位同學說因為之前她就獨自去紐西蘭唸書,所以相較之下,台中到台北的距離是小case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型捏塑 日本娃娃 黏土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