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2012.05.09

2012.05.09  

瑪德蓮貝殼蛋糕出爐~~

這次成品數量約20來個,才剛出爐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被我包裝的美美的並分送完畢...願我身邊已經升格當媽媽的友人能過個快樂的母親節!

貝殼蛋糕後頭凸起的小山丘正是將蛋糕做成功的証明.

      由於特殊的造型,所以幾年前就敗了一個矽膠模型,但由於顏色上的不夠漂亮,於是又將此款模型打入冷宮.

      今年母親節快到了,家中多了一個成員---小姪女,因為顧慮到什麼東西都要我們分她吃一口(真的是十分貪吃的小寶寶),於是今年母親節蛋糕之ㄧ就是法國東北部洛林Lorraine地區的傳統常溫小蛋糕瑪德蓮.馬德蓮蛋糕是使用專用的拉長扇貝造型烤模,但個人較偏愛另一款的貝殼造型,所以不管是之前的舊模型,還是最近加買的11連鐵製的貝殼模,都是屬於扇形的.

2012.05.09  2012.05.09  

上頭是矽膠模,下面則是鐵鑄模~~

鐵模約是矽膠模的近2倍價格,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鐵模上色均勻漂亮,成品也較濕潤好吃.使用貝殼蛋糕,即使是不沾的材質,依舊要有抹油灑粉的動作.

       瑪德蓮的作法並不難,全程使用直行打蛋器將配方的材料一一丟入拌勻,過程簡單卻需要長時間將所有材料融合,所以唯一麻煩的是需要冷藏6小時以上甚至要冰至隔夜才能烘烤.這次做的是檸檬口味的馬德蓮,做完後看著貴森森的鐵模烤出來的馬德蓮成品超級成功,不僅上色均勻漂亮,而且背後還有小小的凸起,這可是貝殼蛋糕烤成功的正字標記,果然下血本是值得的,一分錢一份貨啊,唯一的小缺點是蛋糕表面有許多孔洞,看到有些網友說這是烤盤抹油灑粉時,粉太多的緣故?!

      常溫蛋糕隔天吃的口感最佳,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在出爐後蛋糕中心點還微溫時就馬上試吃ㄧ個,雖然俗人一個的我入口品嚐時無法像法國大文豪,即《追憶似水年華》一書的作者馬塞爾‧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一樣,「乍見瑪德蓮蛋糕,我並未回想起什麼,不過一旦嚐到味道,往事立刻浮上心頭。」但是仍單純的決定要多做幾次這款充滿檸檬香氣與魔力的小蛋糕.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