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練習~~火腿起司吐司 / 紅蘿蔔吐司 / 巧克力麵包

    今年母親節,我三位妹妹要ㄧ起回來慶祝,於是這個週末都忙著做妹妹所指定及自己要練習的麵包.

    妹妹指定的麵包是火腿起司,我用100度C的湯種來製作白吐司,分割成120克ㄧ糰,桿捲兩次後鋪上火腿及起司片,灑ㄧ點黑胡椒,捲起後切成兩半放進土司模中,待最後發酵約8分~8.5分滿,灑上洋蔥絲及批薩絲,隨即進爐烘烤,150/180~200烤40分.

   妹妹和我喜歡的麵包種類不同,她拿麵包回去時,還問我說是不是沒幫她做有火腿的麵包,我說有啊,就是我拿給你的那兩條土司,她說嗯...不是ㄧ個個的麵包喔...

 灑上洋蔥絲...


再鋪上三色披薩絲...


火腿起司土司及紅蘿蔔土司~~~

    基本上我個人較偏愛紅蘿蔔土司,不僅顏色漂亮,還可以把我平常根本不碰的紅蘿蔔給吃進去,由於添加蜂蜜來壓去紅蘿蔔的青草味,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吃.我將上課配方改成80 /20的中種法,口感更有QQ的咬勁,並且將它改作成土司樣貌,一條原味,一條添加枸杞在裡面,超級養生的啦!!希望這次跟我買這條土司的朋友她會喜歡.

     最後介紹巧克力麵包,雖說在許多麵包書上看到巧克力麵包,我個人也是很愛吃巧克力,但只限於55%~75%的苦甜巧克力,其餘幾乎不吃;還有學會做麵包後,我基本上只吃白吐司 / 全麥土司或是歐式麵包,所以還蠻好奇巧克力麵包的口味.做完後,只能說不錯吃,但不是我喜歡的菜.看一下這次的麵包外型,是我第一次嘗試,小花型及毛毛蟲型(純粹個人亂取),頗好玩.

巧克力麵包~~
小花型分割60克一糰,上面一個是灑杏仁片,另ㄧ是灑珍珠糖.
毛毛蟲型分割150克一個,先拍扁,用桿麵棍上下桿長,翻面後用切麵刀在麵糰1/2處到最下方切成數條直線,之後整個捲起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