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上完課,老師出了一道回家功課,並交代我們一定要回家練習,否則下次來上L2-5時,大家會很慘.說完,馬上開始示範回家功課.

老師像不像手拉胚師父,只不過是使用抹刀玩鮮奶油,而非適用手捏塑陶土.這個示範看的我們目瞪口呆,哀聲連連~~~

    L2-6這堂課,基本上是以L1-1為雛型,再加上上方中空的一圈,也就是我們上次的回家作業,旁邊再貼上巧克力碎片作裝飾.

上頭那圈鮮奶油上頭灑些防潮糖粉,看起來就像是噴上白巧克力般美麗.

上頭滿滿的水果,像不像一個的裝滿貴重物品的珠寶盒.

 這是我這次的作品,由於我的那圈鮮奶油太小圈,所以老師範例是擺滿6粒水密桃,但我只放了5個就擺不下啦.為了避免外圍太空洞,所以擺上一粒粒的紅醋栗當裝飾,讓畫面較豐富.

這可是許久不見的方形蛋糕,老師說我的外圍抹面有進步,因為以前蛋糕抹完鮮奶油有時會成梯形.

    那麼抹刀裝飾就先上到這裡告一段落,第3期要本班同學5人以上繼續上課才行,不過是否開課要等到10月才能揭曉.由於我幾乎每次都是最後一個或兩個才完成,忍不住問了老師,我這樣的程度是否能繼續上第3期,沒想到老師說我還好,可以繼續上,那麼若第3期如期開課的話,我就會繼續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