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胖的原因~~  2011.10.26

 P1010169.JPG     

今日點心~~

右邊是古典巧克力蛋糕,濃濃的巧克力味加上濕潤的蛋糕體,是我喜歡吃的蛋糕種類之ㄧ;左邊則是三種口味的雪球餅乾分別添加抹茶粉/伯爵茶葉/無糖咖啡粉與切碎的耐烤巧克力豆.

       天氣一冷,手腳就會冰冷的我,常會被朋友說我就像是變溫動物一般,所以我每到這個時節便會不由自主的想喝杯熱茶來取暖.

       呵呵...所以出國買茶葉也是我的興趣之一,之前迷的是英國whittard的茶,喝過伯爵茶Earl Grey / Irish Cream / English Rose,和沖泡式茶粉如Cranberry & Raspberry Instant Tea ,Mango & Passion Fruit Instant Tea, Dreamtime Instant Tea等,後來到捷克去也買了一堆各種水果茶口味的pickwick茶包回家,而到日本去則是去收購抹茶粉沖泡茶飲回來,旅遊土耳其也順手買了幾包蘋果茶及紅茶當伴手禮,所以周遭朋友也還蠻常送茶包給我,陸續接到如德國農莊B&G的舒福茶,沙巴紅茶,印度的大吉嶺,阿薩姆,伯爵,Masala chai...

      喝茶時不能少的是什麼,除了是要有伴聊天外,當然還要有小茶點當陪客,朋友已經具備,目前欠缺的就是茶點,但這還不容易,動手做一下2.5小時左右馬上就可以出爐.先與朋友討論要做些什麼當茶點,兩人一致過的是巧克力,我們都覺得天冷就是莫名的想吃或喝巧克力,於是古典巧克力蛋糕便自然而然的出現在今日必吃的名單中,另外由於手邊擁有許多茶包,於是決定將它們添加在餅乾中,今天的雪球餅乾做了三種口味,一種加入抹茶粉,一種加入伯爵茶葉,最後一種添入咖啡粉及耐烤巧克力.

      不多說,一等蛋糕及餅乾出爐後,我們可要馬上沖壺大吉嶺紅茶,去好好享受一番,喝茶驅寒聊是非囉!

P1010177.JPG  

餅乾一一裝入美美的包裝袋內封好,除了美觀外,當然也較好保存,此外要當禮物送人也是十分方便~~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