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收穫滿滿  2013.04.26

2013.04.26  

焦香巧克力~~

裡頭的香蕉內餡超好吃,讓平日不太常吃香蕉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上網瀏覽了一下大家發的課程,發覺4月26日是宏捷產品推廣課,所以一堂課250元還加上一張當日購買宏捷產品的150元產品抵用卷,但這雖然吸引人,不過卻不是我會選擇這堂課主要的原因,人家我可是衝著上課老師宮師傅去的,之前我曾在三重家藝上過幾次宮老師的課,發覺宮老師除了講解十分詳細外,幾款麵包都很符合自己的口味.

      晚上到大家發的烘焙教室,這堂課參加的學員很少,不過宏捷卻出動一位產品的業務及四位師父,且除了課表表定的兩款麵包外,還臨時外加一款麵包要教給大家,嗯~~誠意十足.這三款麵包共同材料就是使用宏捷的可可粉苦甜巧克力水滴焦糖巧克力水滴耐烤軟質巧克力,如同廠商業務所說,它的巧克力品質由於提高可可脂的的比例,所以化口性很好,若是差不多的價格之下,我絕對會捨棄正香軒關心A或是戴菲小鷹.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買這些牌子的巧克力產品了,因為嘴刁的關係,都是轉買可調溫的鈕扣巧克力.

2013.04.26  

黑岩維也納~~

麵包待冷卻後夾上內餡,可以冷藏食用甚至是冷凍也可以,聽到這...好奇的我回家後馬上將麵包丟冷凍,待明日冰硬後再找個時間來吃吃看  

今日上課分享如下~~

一、首先給大家一個公式,用於製作低糖低油麵包時超好用,水溫=63-(室溫+粉溫),係數63用於冬天,夏天則改用58~60,因為做麵包只要水溫控制得宜,麵糰就會好操作.

二、溫度19度C是酵母活動力最佳的時候,所以使用老麵時,從冰箱拿出,最好先回到室溫19度時再丟下去一起攪打或是麵糰攪打至19度C時再下酵母,尤其是做低糖低油的麵包時,由於攪拌的時間很短,更需注意這個步驟,否則低於這個溫度丟酵母進攪拌缸,酵母不易溶解,會一粒粒附著在麵糰上.

2013.04.26  

這是第三款臨時要交給大家的麵包---黑眼豆豆

使用快速中種法製作,除了攪打主麵糰時已放入苦甜水滴巧克力下去一起攪打,另外在做整形時居然還在80G的麵糰中包入15G的苦甜水滴巧克力,讓麵包一整個甜蜜蜜,相信是款很受小朋友喜愛的麵包喔.

三、打麵糰下乾性材料時,最好先用勾狀攪拌器拌一下,讓空氣進入麵粉中,優點是讓粉裡頭充滿空氣,粉會較細緻,所以像做蛋糕低粉過篩就是這個道理,之後加入液態材料時,會加速水合,麵筋較易形成,此外酵母也易與麵粉裡頭的空氣結合,如此會縮短發酵時間,最後是產品較為蓬鬆...有沒有像我一樣感到訝異,原來多攪拌一下乾性材料,居然會有如此多的好處!?

四、老師建議在做烘烤時,由於個人家中的烤箱基本溫度不一,所以烤麵包請用『時間』來抓溫度,舉例來說一個80G的麵包約15~16分鐘會熟,所以可用此為標準來調整家中烤箱的烤溫,另外如何判定麵包是否該出爐,也絕對不是以時間來判斷就好,應該是用手輕摸一下麵包的兩側,若兩側會輕彈起表示麵包已烤熟,當然麵包底部是一定要上色的喔!

      這次上課一次要解釋3種麵包,所以2小時的時間顯的略微不夠,感覺有些匆忙,示範的次數較為減少,所以若是沒有基礎的同學去聽課,可能會有些抓不到頭緒.坐在我身旁的同學就為此問了我一些問題,末了還稱讚我很會做筆記及畫圖,下課時甚至很可愛的送了我一顆拜拜用的壽桃.那這次先聊到這,下次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