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滿滿  2015.04.27

照片 041.jpg  

      曾在一年多前上過徐靖雅老師的彩繪餅乾課,這次是到老師家一對一上平面的翻糖杯子蛋糕課程.

      3月中下旬跟老師約時間,無奈時間搭配不上,於是一直等到4月底這天,老師和我個人的時間終於能搭配上.上課前老師由於要事前準備,所以請我先告知想要學的4種平面杯子蛋糕圖形,老師先傳了5組造型給我選,但由於後頭加了一句:「其他如有新增造型都會在動態裡頭,可詢問看看是否有提供教學。」就是這句話,我誤會老師的意思,挑了2種動態上頭有,但卻是以馬卡龍和彩繪餅乾的方式所呈現出來的圖形,不過老師超好,沒拒絕我過份的請求,反而很爽快的答應教我,開薰~~

      老師的課程很完整,從蛋糕體製作、奶油霜拌打開始示範,接著是四款翻糖杯子蛋糕的教導.我個人對於老師所做出來的卡通圖形杯子蛋糕超級佩服,因為每款杯子蛋糕所呈現出來的圖形都十分細緻,相像程度幾乎達百分百,絕對不會有做出來像**人物的某位親戚,那種仿冒假假的感覺出現.這也是我個人強力要學習的地方,因為有logo的圖形,一旦有哪個位置偏掉,做出來的成品就是怪!

       之前接觸的翻糖蛋糕,都是以捏塑或是伴隨一些彈簧壓模為主,類似拼貼感覺的則是第一次嘗試,上過課之後只能說真的是“頗有挑戰性”,另外老師對於一些小細節的要求,雖說大部分的人在看成品時可能會忽略,但這種細膩精緻度絕對是有別於一般作品的最大分水嶺.在我跟許多老師學習的過程中,發覺很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似乎對於完美的要求是絕對不可少的,每個人都有其龜毛之處,還有對於工具用法或是教學流程步驟也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因為有些器具可是我第一次見到,出現在做翻糖上頭用.

       今天的巧虎、佩佩豬、史奴比和kireizukin這四款蛋糕,你們知道是哪種最難嗎?答案揭曉,是巧虎,沒想到吧!?上課時間是2點到6點,不過第一個杯子蛋糕完成時就已經是5點多,所以今天可是7點20左右下課(動作還是一如往常的慢,耽誤老師的下課時間,sorry).在回家搭捷運的路上,提著蛋糕盒(上蓋是透明的)坐在車廂裡頭,坐在我對面的小妹妹,眼睛直直盯著我的蛋糕,好再她發現時我已經快要到站,因為當我要站起來下車時,正好聽到她在跟媽媽盧,要她媽媽眼睛望向這邊,去買可愛的佩佩豬蛋糕...嚇的我立刻快步走出現場.

       雖然老師家離我很遠,位於石牌,但今天這一整個下午與傍晚時間,讓我受益良多,帶回家的蛋糕,讓今天無緣跟我去的小姪女收到蛋糕時超級興奮,其實也多虧她今天沒跟我去,否則我絕對無法完成這四款無敵可愛的作品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面 拼貼 翻糖杯子蛋糕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