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茶的良配~~  2013.03.06

2013.03.07  

巧克力杏仁小西餅~~

      每回出國總是不由自主的會去看一下當地的茶葉,這是強迫症的一種嗎?家中來自各國的茶葉種類多到不行,喝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買的速度.今年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家中的茶葉還有很多,不但是有開封沒喝完的,甚至還有一些是連開封都沒有,完完整整的堆在一個櫃子裡頭,那成效卻是不彰.

       首先我在開羅的超市看到檸檬綠茶的立體茶包,第一回走過去,看著這款茶包良久,很是掙扎要不要買,8人小組某位成員看到我在那邊站了很久,好奇之餘來看一下我在幹麻,結果我還在猶豫不決,他就順手拿了一盒去櫃檯結帳,再來是另一位旅伴看到,他也說在台灣沒看過這種,也沒喝過,於是也拿了一盒去結帳,看到這裡我心中的天平已經頃倒,著魔似的跟著說服自己說以前只有喝過檸檬紅茶,沒喝過這款風味的茶葉,當然價格也十分討喜,一盒才10.75埃磅,約台幣50左右...總之我將它買了回家.

      後來在亞斯文水煙館喝到當地叫做Highbusces的花茶,就是我們台灣的洛神花茶,逛亞斯文夜市時看到許多香料店都在販賣,好奇之餘去問一下價錢,乾燥的洛神花250g賣20埃磅,約台幣100元,雖然在第一晚成功的忍住不買,但第二天去逛努比亞人村落時,再次喝到熱熱的,酸甜滋味的洛神花茶,我的心又開始動搖,晚上再去逛夜市時,忍不住還是買了一小包回台灣.

      接著到埃及的度假勝地,瀕臨紅海的城市胡加達,大夥逛街時由於同夥友人要去買乾燥的洛神花回家,還有椰棗乾回家...一群人湊在一起就是這麼可怕,一個人買,另外的人雖然在當時可能忍住不買,但之後卻會越想越不對勁,因為只要想到第一它是當地特產,第二是價格便宜,於是又會去其他城市尋找採買,今晚我們8人團就是在做這件事...到胡加達的街道去尋找香料店,最後選定某一家香料店,大夥有的是買椰棗,有的是買乾燥洛神花,有的則是買咖哩香料,老闆看大家買的這麼高興,於是拿出埃及紅茶推薦給大家,我就是因為老闆的推薦,聞過後大為驚艷,於是很衝動的又加買了埃及的加味紅茶,200g要價15埃磅,約台幣75元,總共有3種口味,分別是花果茶、檸檬紅茶、芒果紅茶,每種味道都濃郁到不行...總之我還是買了一大堆茶葉回台灣,結論:自己是一個對喜愛的東西完全沒有克制力的人啊.

      回來後就開始找時間煮洛神花茶及泡水果茶請同事喝,喝過的都說很好喝,洛神花風味純正,所以怕酸的都自行去加糖,水果茶則是香氣濃郁但入口不會有澀味.但學西點的總是愛來個全套的享受,喝茶的良配首推餅乾及蛋糕,於是找個空檔時間加做了巧克力口味的餅乾及波士頓派,這次的波士頓派使用總統牌鮮奶油,我自行添加9.5~10%的細砂糖下去一起打,但褒貶不一,因為部分友人還是喜歡長春牌的植物性鮮奶油打出來的口感及味道,總統牌的鮮奶油奶味太重了...可惜了我貴森森的動物性鮮奶油,小餅乾則受到大家的歡迎,使用包裝袋裝起來,不僅保存期限可以延長,連賣相都加分不少,送人自用兩相宜啦!!

巧克力杏仁小西餅

~~配方~~

A料  奶油130g  貳砂40g  糖70g  蛋黃2個

B料  可可粉20g  低粉150g B.P1/4t 杏仁片80g

作法 :

1.A料依序打發

2.B料過篩分次加入1項

3.最後加入杏仁片

4.整形 / 冷凍 / 分割,切約0.5公分

5.以160/130烘烤20~25分(烤箱溫度請視家中狀況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