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習抹刀裝飾L3-5

    今天基本上是停課沒進度的,原因在於上次2位同學請假,這次又有另外2位同學請假,所以老師決定讓上次的2位同學補課,而我則是挑一個以前學過的課來複習,練習費300元.

    上次回到家中,就在想要挑什麼課程複習好,以往的課,覺得最困難的莫過於繩索及手拉坏,這次有機會複習,那就先將繩索復習ㄧ下,等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複習繩索的進階版---手拉坏造型.

    這次蛋糕夾層我換了新的口味---黑芝麻布丁,這是繼統一 / 瑞穗鮮奶布丁後的第三種口味.繩索部分我依舊練習的so so,失敗的地方仍是叫我挫折不已,怎麼練就是練不好,雖然經由老師的指導,腦袋中大致上知道應該要如何修正,但手的動作總是無法配合上,無法將繩索立成圓形(見下圖).


    由於這次是複習,且L3-5離我有些久遠,所以有些忘記要如何畫,迷糊的我又忘了把照片帶去看,只能憑我ㄧ點都不可靠的記憶力來畫,結果還被老師虧;等到我終於畫好蛋糕時,老師說你看桌上剩哪些水果,你都可以拿去裝飾蛋糕.待我裝飾好了之後,老師說:「出現了一個新造型的蛋糕。」

這是上次抹刀裝飾L3-5...我的作品


這是這次抹刀裝飾L3-5...我的新作品
這次繩索立的太小圈,所以添加紅醋栗在外為當裝飾,一方面也將整個畫面的視覺拉大.


上回抹刀裝飾L3-5...我的作品側面


 這次抹刀裝飾L3-5的作品側面
記憶力差的我只記得要拿竹籤畫花紋,但卻忘記要如何畫...正確的畫法應該是將花紋畫在摩卡醬及鮮奶油中間,而我卻將花紋全畫在摩卡醬裡面.

    蛋糕裝飾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畫法及裝飾水果的不同,就會形成不ㄧ樣的蛋糕.所以學會畫法及雕刻水果或擺水果的方式,努力將基礎練好,加上自己的創意,在自己手上完成的就會是獨一無二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