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服務社第二期第一堂課--

    燒餅 / 蔥油餅 / 花枝羹

      時間過的很快,又要進入新一期的課程,對我而言是第二期,但是我看到老師的課表,5期為一循環,這期是第4期的課,可惜無法上到第5期的課,因為老師要去大陸了.

       今天教的是燒餅、蔥油餅和花枝羹,燒餅和蔥油餅是燙麵,所以今天大部分時間都交叉做燒餅和蔥油餅,花枝羹老師說只要材料全備齊,約10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燒餅+蔥蛋~~好粗
基本上是燙麵+軟酥的結合,整形完,單面沾水及芝麻,進爐烤進金黃色即可,烘烤時間約8分鐘.
保存方式:烤好的燒餅放涼後,丟冷凍庫保存,要吃時,不必退冰,包上鋁箔紙進烤箱烘烤即可.

蔥油餅~~因為第一片是在試爐溫,所以...我們知道這就是爐火太大的結果,火可以轉小一點
燙麵,麵團搓揉好後,抹油靜置,之後桿開,抹油、灑鹽、鋪上大量的蔥花,捲起,再次鬆弛後,整形,起油鍋,以先煎後炸的方式才會好吃,當然在家做不想用這麼多油的話,乾烙也是可以的.
保存方式:整形完,用塑膠袋一個個分別裝好,放冷凍庫,要吃時不必退冰直接煎炸即可.


花枝羹~~
完成的速度果然如老師所說,10分鐘內就可搞定了.記住花枝要最後才放,以免太老.

      我很享受每個星期去上課的感覺,遇到一位肯教的好老師是很不容易的事,目前唯一的煩惱只有體重節節上升.以往晚上7點過後不進食的我,為了上老師的課,都已經9點多了,卻還在吃東西,但不吃又不行,因為要知道老師調的味道是如何,況且中式點心及小吃類的東西,一定都是剛出爐時風味最好,唉~~這段期間內,只好犧牲我的體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