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散髮??   2015.05.16

IMG_2298.jpg  

今日作品~~

     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這種花,昨天晚上在趕作業時,妹妹經過看見也問說:『這是什麼花呀,沒見過呢?!』今日去跟同學聊天,同學卻說在過年時,花市常出現,可見我對花的種類實在認識太少...慚愧.

      一組盆栽要做5朵花,1朵3分開,1朵含苞,共7朵,每朵花共有5片花瓣,基本上每片花瓣兩側波浪,要越明顯越好看,此外只有3分開及未開的花朵需要加做花萼;葉子部分則是中的4片小的5片,共9片.

      上網去google一下先客來(花名),維基百科提到,由於中文譯名是直接音譯學名Cyclamen而來,花名亦有「仙客偏偏而至」的寓意,別名還有兔子花、兔耳花之稱,但會有這些寓意及別名,我想是都是因為花瓣呈現兔子耳朵的長橢圓形及花瓣捲曲令人聯想到有如衣服隨風擺動的感覺,當然也人說過,有種蝴蝶翩然而至,一隻隻停留在花梗上休息的樣子,不過在我這沒啥情調的人看來,它其實也像極了人的頭髮被狂風亂吹,十分狼狽的模樣.

      這組盆栽除了花朵部分十分特別,當然葉子也令人印象深刻,是有著白色斑點的心型葉片,待我上好色,組合好成為盆栽後,發覺這組十分耐看,呵呵...有愛上它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花 迷你盆栽 仙客來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