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缺一  2015.05.13

IMG_2262.jpg  

       老師最近推出兩套1:1實物大小的黏土課程,共通點都是多肉植物篇,一套稱作玻璃花坊,一套名為玉扇娘子.由於兩套都十分可愛,二話不說,全都報名,且害怕因自己動作慢,導致當場無法完成而有回家功課,所以雖然老師很貼心的規劃上午是一套,下午是另一套課程,不過我還是〝特意〞將這兩種課程分開來上.

       聽老師說,「玉扇娘子」這名字是師丈的傑作,因為裡頭預定要教的四種植物分別為玉蝶錦、雀扇、福娘、熊童子,師丈靈機一動,從這四種植物名稱中分別取出一個字,來為這套課程命名.

      這次所用到的材料為Modena / 白玉土 / 日本綠土 / 特調綠土,另外就是日本油彩來調色,當中我還特別問老師何為特調綠土?老師說根據教學需求,可以請黏土廠商特別調出教學所需的顏色,當然也可以自己調,不過因欸這套課程所需,且較為方便,所以請廠商幫忙.

IMG_2267.jpg  

玉蝶錦~~

IMG_2270.jpg

 

雀扇~~

IMG_2272.jpg  

福娘~~

       這四種多肉植物,最難的首推玉蝶錦,不過之後我在做的當中,自己找出偷吃步,所以感覺還好,只不過葉片部分兩側的圓弧狀拓展的不夠大,所以成品看起來較為小朵;雀扇的上色就很「搞工」,從打底及上色,總共要經歷3個步驟,且還需使用到4種油彩及1種壓克力漆才能完成整個的上色;最簡單的是福娘,中間偏難的是熊童子,此外福娘及熊童子還使用到一種名為“毛毛粉”的白色粉末材料,藉此表現出兩種植物那有些毛茸茸的感覺.

       老師表定上課時間為下午3點到7點,不過第一次上課就變成3點到9點,且還有回家功課,第二次上課,我提早30分鐘到,但老師說由於花器缺貨,所以還剩下一個只能6月初再組合,而這次在組裝時,發覺我的熊童子做的太小,且內側略有凹槽感覺的表現不夠,所以組起來很奇怪,於是我直接跟老師說,熊童子我回家重做,等花器來後再來重組...話說如此,第二次上課也沒能準時回家,依舊是到9點才完成這套三缺一的作品集.

PS.熊童子的照片就等之後做好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