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眼花  2012.12.15

2012.12.15  

今日的3件作品~~

其實最上方的那件作品我還不甚滿意,所以應該說是2.5件作品吧?!

      一直沒去買熱風槍的我,遲遲沒開工,而之前跟老師加購的配件材料也就一直冰封在抽屜的某處,見到老師臨時追加一場UV水晶飾品課程,於是決定插花去上這堂課.

      實在是太久沒做,上次上課已是10月21日的事,所以有些作法已經還給老師,托這次上課同學的福,我也順便再次複習.11月中跟老師借了UV水晶的第一冊書來看,另外也跟老師購買了第二冊的書,發覺花跟蝴蝶還真是百搭,於是又敗了一張有著蝴蝶及蝴蝶結圖案的透明轉印紙.

       這次共完成3件作品,作品一依舊是我喜歡的復古風格,而其他兩件則是利用新買的透明轉印紙來做拼貼,嘗試完成花及蝴蝶這個主題的相關作品,相片中最上方的那件作品我總覺得不甚滿意,待下次我調整好再跟大家分享.

P1060148  

水晶飾品第二冊~~  

P1060150  

書裡頭不僅有作法介紹,還有配件包供讀者體驗手做樂趣~~

每當這時就會覺得懂日文又愛手做的人真是幸福

      玩UV水晶膠時,發覺有個小技巧在此分享給大家,若要同時玩有底座及只有框架兩種飾品時,最好先將底座的底紙剪好,底紙背面〝完全平均〞塗上白膠,貼好後先放至一旁,接著先去做只有框架的作品.因為上了兩次課,藉由自己及同學的慘痛經驗發覺,若白膠沒將底紙的邊緣也塗到,或是底紙的白膠不夠乾,意味著底紙及底座不夠貼合,在底紙上頭再上一層UV膠並進探照燈內晒乾後,常會發生邊緣翹起的狀況,雖然有補救方式,成功率為百分之95,但還是按照最正確的方式來做才能確保作品的美觀.那...補救的方式是在底紙及底座中間再上一些水晶膠,用手壓緊作品,手與作品一起放入UV探照燈內,以加壓的方式幫助兩者黏合.

      今天,上UV膠課程的有兩位同學,一位同學堪稱快手,從9點開始上課,居然在下午3點30分~4點左右已經完成6件作品,而另外一位同學在5點左右完成4件作品,其餘的則另擇一天再到老師家接續完成.不過大家共同的體認是...這小玩意兒比玩黏土還累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V膠 轉印紙 拼貼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