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蝶古巴特拼貼  2012.04.22

       在上木工課時,我就想將蝶古巴特融入木工的課程中,但卻因為之前尚未決定好櫃子本身的顏色,所以無法挑選出想要拼貼的圖形,隨著木工課緩慢的進展(我的動作真的是超級慢,檢討中...),想要的感覺逐漸成形,終於在上一個星期六前往拼貼老師家挑選自己想要拼貼的圖案.

2012.04.22  

這是我挑選的圖案,要將它貼在我的櫃子上頭~~

美是美,但光光剪紙就要花費許多時間,因為我只需要玫瑰的圖案,所以下方的底色全部都不留

      第七堂課的進度是將所有櫃子在我想要的部份刷上柚木紅的顏色,進行櫃子本身的雙色上漆動作.第八堂課則是繼續進行雙色上漆動作,並將櫃子進行蝶古巴特拼貼,最後將所有的配件刷上面漆,就是我們所謂的亮光漆.

       在上亮光漆時,發覺我的柚木紅櫃面會掉色,原本以為是漆不夠乾,等了近2個小時後,發覺一早9點多刷上的漆到下午快3點居然還沒乾?!與老師討論後,才發覺若要進行雙色上漆,應該要在上第二種顏色的水性漆之前,還要再塗一次底劑,這樣第二種顏色的水性漆才吃的進去,補救的方式就是亮光漆的量要少,刷漆的動作要快,這個補救動作只能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木工老師的爸爸)來代為處理,雖然還是會掉一些顏色,讓原本是柚木紅的櫃面變成是紅中帶黃...不過這樣也不錯看啦(很樂觀).

2012.04.22  

這是拼貼於櫃子某一部分的感覺...

想知道我櫃子的全貌嗎?別心急,還要再等一等.

       超級矛盾的我雖然想作鄉村風的傢俱---特愛用線鉅鉅出各式各樣的曲線,所以我櫃子的飾板特別多,但是因為不太喜歡櫃子上頭出現一堆可愛的心型或是狗掌或是蝴蝶、貓咪、兔子等可愛的鏤空圖案,又不愛綠色、白色或是粉色,因為覺得這些顏色不太能顯現出杯盤的感覺,所以最後才選定要將我的櫃子漆上柚木黃及柚木紅,另外再加上蝶古巴特拼貼,個人覺得是帶點古典的小華麗,蝶古巴特老師則說這根本就不是鄉村風,已經偏向巴洛克風格了.想知道我櫃子的全部樣貌長怎樣嗎?那就下週見分曉囉.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