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服務社第三期第5堂課~~

蚵嗲 / 排骨酥 / 紅油抄手

      今天跟同事下午去喝了下午茶,吃完結束後,再跟從法國回來的同學約了接下來的時間要拿東西給她.好奇要拿什麼東西給她嗎?想想囉...人在國外,最難得可以吃到家鄉菜,所以...我拿了之前上過的一些中式點心筆記及光碟片一張,內有我在上課時所拍攝的照片,希望她在異鄉能偶爾做做中國菜來一解鄉愁.

       拿了東西給同學後,可能又有好一陣子無法看到她,這星期六她和她那中法混血的男寶寶就要回法國了,天下真的無不散的筵席,心中一方面為她感到祝福,一方面又有些傷感.接著我就去青年服務社上課,我可是第一次這麼早到,連電燈和冷氣都是我去開的.剛開完不久,老師來了,同學們也陸陸續續進了教室.
 
       第一樣餐點是蚵嗲,老師的粉漿可是由再來米粉及中筋麵粉和黃豆粉所特調出來,吃起來外皮非常酥脆.第二樣餐點是排骨酥,由於老師以往的經驗是若作成排骨酥湯,同學們都吃不完,反而是老師在炸排骨酥時,有不少同學先偷吃了,所以今天就改成炸排骨酥,吃不完的話,由同學們打包回家.第三樣餐點是紅油抄手,抄手就是餛飩,也是雲吞,只是名稱不一,大小不一,餡料也隨各家變化,但總而言之,就是同一樣東西.

蚵嗲~~
如何將粉漿裹住全部的內餡材料,但粉漿又不會過多,這實在是一門技術.

排骨酥~~
若要做成排骨酥湯的話,只需酥炸1次就夠,但若要直接吃的話,就要炸兩次才夠酥,外面賣的鹽酥雞就是這樣才好吃.

紅油抄手~~
有別於坊間將淋醬先調好,老師說用炒的更好吃,炒好加上乾辣椒及花生粉一起吃,棒!

        今天下課後,聽到有兩位同學說,他們被裁員了,看著他們故作輕鬆用著雲淡風輕的語氣說著這件事,我的心中暗暗為他們感到難過,什麼都無法做的我,我只能當個安靜的傾聽者,願他們趕快渡過低潮期,早日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