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戚風VS湯種麵包

    這是由65度C湯種麵包的作者---陳郁芬老師所開的課,所教授的是之前超火紅的黃金戚風和她書上很受好評的湯種北海道土司.

    在2.5小時內教原味及巧克力黃金戚風,還有湯種北海道土司和肉鬆熱狗,共兩種蛋糕兩種麵包,時間十分緊湊,我們上的很忙碌,忙拍照、寫筆記、努力用眼睛看老師的動作及觀察蛋糕與麵包在烤箱中所呈現的狀態,所以很佩服老師時間流程的安排.老師講課一向十分詳細,這次另外還做很好的售後服務---若我們自己做過,但還有不懂的地方,歡迎事先先打電話,可到老師家再看一次她們做蛋糕的流程.


今日的作品~~
由左而右分別是: 肉鬆熱狗麵包 / 北海道土司 / 黃金雙戚風


黃金雙戚風~~
只要是有冠上黃金兩個字,就是類似燙麵的原理.這個蛋糕很輕很好吃,粉量極少,所以失敗率極高.我想若將這個蛋糕做成功,烘焙的功力應該可往上大大的躍進.
PS.一般戚風蛋糕的粉量為120左右,這款蛋糕粉量為49g;且此蛋糕並不添加泡打粉,完全是靠蛋白及打入的空氣來支撐整個蛋糕.


湯種麵包兩款~~
湯種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添加在麵包裡面,不僅有保濕作用,還會隨著不同的使用時機,而產生不同的口感,有些僅有軟的口感,有些軟中帶Q,我想沒吃過老師所教導的麵包,是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的.
PS.這是同一配方的麵糰,只是整形成不一樣的兩樣產品.一樣做成圓頂土司,另一樣做成裡面包有肉鬆和熱狗的小麵包.

    上完了這堂麵包及蛋糕課,接下來要上一連串的糖果課,接下來的12月份,我超忙的,白天忙著上班,晚上忙著上課,假日忙著聚餐及練習,今年過年我不出國,決定要來挑戰做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