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燉排骨 / 三鮮水餃

       昨晚上了三鮮鍋貼,很喜歡他內餡的味道,於是今天原本要烤餅乾,臨時決定要來包水餃---因為懶得桿煎餃皮,此外比起煎餃,我更愛吃水餃,只能跟我的阿姨說若要吃餅乾,請再等我一下.
       拜託媽媽上市場幫我買豬腳肉,蝦仁及韭黃,今天各300g來調味成為三鮮內餡.我今天包了47個水餃,包好時與之前在外頭買的水餃一比,幾乎是外面賣的1.5倍大.迫不及待馬上開火煮,煮好時一入口,裡面的湯汁好多,好好粗~~~剩下未吃完的水餃放冷凍,等要吃時再拿出來煮.

看到我調的內餡了沒,一看就感覺非常美味吧.

三鮮水餃內餡~~
材料:  絞肉  300g
          蝦仁 300g
          韭黃 300g

做法: 
1.絞肉先用酒 / 胡椒 / 鹽 / 醬油 / 糖 / 薑汁調味
2.蝦仁切丁
3.韭黃切段,灑一點鹽,讓韭黃變的較軟.
4.三者混合,放冷藏

       接著是我前天利用電鍋煮的藥燉排骨,也是簡單的不可思議,大家都誇我最近越來越賢慧囉,哈哈哈(得意ing).


電鍋煮藥燉排骨~~
材料:藥燉排骨藥包一包
        排骨一斤
        老薑一支

做法:
1.排骨洗淨,汆燙.
2.薑切大塊,大力拍一下.
3.拿出電鍋,將排骨 / 薑 / 藥包 / 水放進內鍋,外鍋倒2.5杯的
   水,讓它煮1.5小時.
4.將藥包拿出,放入紅棗 / 枸杞,和鹽調味,外鍋到0.5杯水,煮
   半小時.
5.倒入酒,完成.

       
超簡單,只要把東西放入電鍋中,也不用去管它,時間到就再加東西進去,這樣就可以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找時間試試看,尤其是寒流來,喝上一碗湯,就可讓全身暖呼呼的,很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