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家藝蛋糕裝飾課7-1--縷縷相思

  上次在郁芬老師家(65度C湯種麵包的作者)學的抹刀裝飾第一期和第二期,原本想繼續學第三期,但因晚上班上課人數未滿,所以老師晚上班重開第一二期,而我則要等到1月以後,看這期是否有同學願意繼續上課,人數額滿,我才能跟著再去上第三期.

  為了不要忘記蛋糕裝飾的手感,就是如何拿抹刀,軟刮版,如何將蛋糕抹平或抹圓,其實有兩個方式,第一是再回去複習郁芬老師家的第一期和第二期,第二是在另外找課上.於是上網瀏覽了一下各家烘被材料行的蛋糕裝飾課,恰好,就被我看到這一家蛋糕裝飾的圖片,完成後的蛋糕十分漂亮且獨特,於是就打電話去報名.

  三重家藝烘焙材料店離我家其實有點遠,雖然郁芬老師家也不近,但是因為有捷運所以相對比較起來方便許多.這間烘焙材料店場地不大,但老闆娘很親切,十分會招呼人,很家庭式的感覺,授課老師何國熙人也很親切,一直說如果有不懂,要馬上告訴他.這次的作品是老師從大陸王森學校所學回來的蛋糕裝飾,跟坊間常見的蛋糕都不一樣喔!

老師作品~~
這就是這次所學的第一個蛋糕,這次蛋糕內層片成三片,夾藍梅醬及布丁餡.

我的作品~~
修剪的不夠有層次,最好是剪成有點像三角形,只不過頂層是平面的.所以我的蛋糕看起來略矮胖於老師的蛋糕.噴橘色色粉的地方,也沒有像老師那樣拉出一個尖尖的形狀.

水果擺飾~~
唉!這次我的動作依舊是倒數第二或三個,好在老師很有耐心,即使時間到了(9點30分下課),我還很白目的跑去問老師如何刻蘋果花,老師很好心的親自示範給我看,示範完了還叫我自己動手試刻看看.

敗家---特殊抹刀

大家是不是會很好奇,到底蛋糕上的花紋是如何畫出來的~~
就是利用這組特殊抹刀,這次上課是用到最右邊像聖誕樹的這隻.老闆娘說三能之前在推這組,一組1200,他是從大陸那邊直接買進,賣學員一組850元.

        
第一次上課,下課時間明明是9點40~50左右,但因為我坐錯車,再搭車回原來上車處已過了30分,之後往台北車站方向前進,之後再等265末班公車時又等了20多分,好在公車有來,不過我到家時已經11點20分了.希望下次上課我能順順利利到家,不要再做出類似的烏龍事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