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何我的抹刀裝飾課會從L1-4跳到L2-3,那是因為我出國啦.回國後的第4天,就去上課,緊接著與老師敲定時間,明天一早去補課.

    今日是畫圓形蛋糕,先使用刮刀將蛋糕體塗上鮮奶油,再使用鋸齒狀刮版在蛋糕體四周圍及表面皆畫上花紋,最後灑上彩色的防潮糖粉,並放上水果當裝飾.以下就是今天的作品
風車狀展開的彩色防朝糖粉,襯上新鮮的水果,看起來超美味的.

以上是老師的作品

    睽違一個月,果然生疏不少,手感幾乎不見啦,嗯...雖然之前也沒多熟練,總之上課時拿鋸齒狀刮板,手指頭十分僵硬,不聽使喚,很用力的刮了鮮奶油,導致紋路過深,可以看見蛋糕體.這個錯還犯了不只一次呢.下面是我的作品,要感謝老師的指導與幫忙,我才能有這麼美麗的作品帶回家.


這是我的作品,選擇的是山藥口味的紫色防潮糖粉,襯上白色的鮮奶油,是不是美呆了.(哈...這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吧)


    當我把蛋糕給拎回家時,剛好碰到大妹來,她一看見這個蛋糕,就馬上嚷嚷說,這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切一點我要帶回家,於是當下就被瓜分走一半,另外母親大人也切了一塊來吃.這種感覺及場景就是我繼續學烘焙的最大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