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西點課   2011.11.11

2011.11.11  

藍莓雪芬蛋糕~~

這款蛋糕雖然稍甜,但是頗為好吃,很適合泡壺無糖紅茶來搭著一起吃

      傍晚見雨下的這麼大,一想到待會就要出門就很懶.而後撐傘走到公車站,約莫又等了10~15分鐘左右公車才來,接下來雖然談不上塞車,但是估計可能要晚10分鐘左右才能到教室,不過神奇的是下車到西門國小站,我馬上就看見來一班往三重的公車,雖然不是平常搭的那輛,不過因為也有我要下車的站牌名,於是不加思索的就跳上公車...哈哈,結果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我居然趕在7點的前5分鐘到達烘焙材料行.

      今天的成員人很少,應該說比麵包課來的少上許多,因此雖然我近7點才到達,卻可以坐到不錯的位置,lucy!!老師是天母瓦樂利的主廚,雖然是第一次上老師的課,不過個人認為他上課方式還蠻仔細的,整個製作流程交代的很清楚,對於成品的擺盤也很講究,其中一個成品居然還拿店裡做的馬卡龍來做擺飾(見下面的那張照片),嗯這應該是麵包及蛋糕課最大的不同吧?

2011.11.11  

花菓山~~

每個蛋糕最上頭的無花果乾可是一切二,不料老師超奢侈的用料被老闆娘看見後馬上就說她的心在滴血...但或許是用了超級大塊的蜜製無花果乾作裝飾,且連裡頭的餡料也是蜜製的無花果丁及蔓越莓丁,整個成品對我而言顯得太過甜膩我想可能要一大壺無糖紅茶才能配1/2塊花果山燒果子吧?!

      今天的兩樣成品都算是重奶油類的,依照奶油打發程度的不同,將會左右成品的口感,一個是類似鬆糕般的口感,另一個則是口感扎實的燒果子,前者要將奶油打至無限發,就像蓬蓬鬆鬆的雪花般輕柔,後者只要打略發,奶油顏色有反白即可.個人較喜歡前者的成品,後者加了蜜漬的無花果丁及蔓越莓丁,而且為了做裝飾,每位同學的蛋糕還鋪上半片的蜜漬的無花果乾,很奢侈但實在是太甜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