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果麵包 / 覆盆子白燒麵包  2011.06.17

2011.6.18 032.jpg  

蜂果麵包~~

原本以為成品會不會長得像蜂巢蛋糕一樣,結果證明是自己想太多.麵包元素中加入蜂蜜與蔓越莓,這兩種都是我喜歡的東西,下次找個時間來做做看.

2011.6.18 042.jpg  

覆盆子白燒麵包~~

攪打麵糰與烘烤時都要特別注意,另外若使用的果醬太稀的話,整形時輕輕捲起,不要捲太緊,並要特別將封口處捏緊,以免果醬在烤時溢出來,另外使用不沾烤盤烤焙也是降低果醬溢出的一個小秘訣.

 

        星期五晚上去三重家藝上課,由於友人麗秋暫時不想上麵包課,於是星期五晚上沒有司機的我只得自行搭公車去三重.

       由板橋先到台北萬華再由中興大橋到三重其實還頗快,只不過晚上因為正值下班時間,公車來車的間距變得較長,結果...我上課遲到了...看來下次要再提早個15分鐘出門.不過比起遲到,後來要從三重再搭車回家時,發現由萬華開到板橋的705公車居然不是雙邊設站,我還要再走個7~8分左右到另一條橫向的街道去搭車才能回板橋.

      這次上課蜂果麵包使用的是魯邦種,配方中的蜂蜜不是跟液體一起在前頭下,而是等到麵糰打至完全階段後才下蜂蜜,讓麵糰低速與它拌匀.若將蜂蜜放在一開始就攪打,它會在麵糰攪打的過程中氧化,味道會漸漸消失,烤出來的成品蜂蜜味就會變得很淡,其次為了搭配蜂蜜口味的麵糰,乾果類的處理方式也有一些小變化,老師先將蔓越莓乾泡溫水,之後瀝乾再與蜂蜜拌勻,目的是去除蔓越莓的酸味,也使整體味道更加一致.

      上過兩次白燒麵包,終於確定自己不是很喜歡吃這種麵包體,成品的口感實在是太軟了,我喜歡較有Q勁的口感.這次的白燒麵包的整形法類似貝果,但在整形中加入一個捲麵糰的動作,使的麵糰出現皺摺,烤出來的成品多了一些花紋出現.這個配方的麵糰超級軟,所以攪打時要很小心,下完奶油約過20~30秒左右麵糰應該就會打好,此時若一不小心打的過久,很容易就會打斷筋,而另一個避免打過頭的方式就是勾狀改成槳狀來攪拌,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