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不行的蛋糕捲    2011.03.30

2011.3.29 021.jpg    

這條蛋糕捲,還未入口品嚐,光光是外表就有85分,超吸睛惹眼的.

不過我沒去買新鮮草莓,所以拿冰箱中的高雄9號紅豆餡+伊絲妮的動物性鮮奶油兩者混合當作內餡.

照片中兩個都是包入紅豆餡,唯一的區別在於動物性鮮奶油及紅豆餡兩者的比例.左邊是紅豆餡+一點動物性鮮奶油,用直行打蛋器直接拌勻,右邊則是將動物性鮮奶油加入少許的紅豆餡,再打至7~8分發.

 

       最近超火紅的話題,除了7-11母親節有主打這款外,也看到許多部落格格友也在瘋這個.

      感謝喜烘友的慷慨大方,將製作步驟寫的超詳細,圖文並茂po在部落格中,讓對這款蛋糕捲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照著製作,享受手做樂趣.我個人是參考『小本廚房實錄』裡面草莓草莓蛋糕捲的配方及製作方法,輔以『Bobinunu』草莓花花蛋糕捲中的製作步驟來完成今天的成品.

       仔細看看這次作品唯一的敗筆應該是畫筆不夠小隻,嗯..還是或許應該要用竹籤?總之在最後為蛋糕捲裝點時,我畫的不夠細緻,還有我個人更動了部份草莓葉子的畫法,原先是草莓的葉子全往上長,我總覺得比較像是蘿蔔葉,所以將其更改成部份葉子往下長,還順道外加一個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