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硬撐著做完  2015.09.27

 DSCF6901.JPG  

今年月餅3種口味~~

DSCF6914.JPG

由左到右分別是~~烏豆沙 / 芋頭餡 / 抹茶紅豆

今年的中秋連假,原本打算做4樣產品應景,分別是鳳梨酥蛋黃酥(烏豆沙 / 抹茶紅豆)和芋頭明酥。材料買好,原本星期五晚上打算先做鳳梨酥,無奈被小水蛭纏身,只能做罷。

星期六到劍潭站去上黏土課,當天除了教下一種蘭花的做法,其餘時間便是本週作品拖鞋蘭的上色及組合,待我上完課,回到板橋,正好小水蛭和外公外婆在午休,於是趕緊收拾好東西,趕到樹林做準備。

星期六晚上,一樣是從自製芋頭餡開始,切芋頭、讓流動水沖走芋頭的澱粉質、蒸芋頭、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芋頭餡過篩(去年偷懶沒做的步驟)、入烤箱烤乾芋頭餡、加入10%的白豆沙,放涼入冷藏,隔天備用。這次自製的芋頭餡除了多了一個過篩的動作,讓芋頭餡吃起來更綿密外,還添加葡萄酒進去,作用除了增添芋頭餡的色澤外,還可聞到散發出不同於一般工廠大量批發餡料的香氣,十分高級的感覺喔!

DSCF6859.JPG

芋頭餡材料~~

葡萄酒是這次的重點(隱性材料)

DSCF6873.JPG

芋頭蒸熟~~

DSCF6894.JPG  

芋頭餡完成~~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過篩,入烤箱烤乾多於水分...

將所有器具清洗好,環境整理乾淨,準備就寢…但睡到半夜,感覺喉嚨好痛,睡的很不安穩,我該不會是被小水蛭及阿公阿媽傳染感冒了吧?!隔天一早約9:00,起床時覺得喉嚨很痛+身體有些酸痛,但今天的重頭戲還沒開工,我要再堅持一下(自我打氣)。

秤好材料,拌好蛋黃酥的油皮與油酥,便下樓去買早餐吃,這次烏豆沙抹茶紅豆餡的油皮,我可是加入日本中村藤吉的抹搽粉,在桿捲時,淡綠色的油皮透著淺黃色的油酥,製作時頗賞心悅目,雖然成品的外觀沒有很重的綠色,但據老媽說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抹茶香,讚啦!!  

DSCF6897.JPG 

烏豆沙抹茶紅豆的材料~~

使用中村藤吉的抹茶粉,右邊則是抹茶+蜜紅豆餡

DSCF6899.JPG  

兩種顏色的油皮~~蛋黃酥用

待蛋黃酥烏豆沙餡22個,烏豆沙抹茶紅豆餡21個做完,我覺得人超級不舒服,身體又酸又痛,頭也不定時的抽痛,等爸媽來樹林拜拜,正好用才剛出爐不久的兩種口味蛋黃酥在祭拜神明與祖先時,我強迫自己提起精神,接下去還有30個芋頭明酥再等我,待整個月餅的工程ㄍㄧㄥ完,我已經無力去做鳳梨酥,打起剩餘的精神,努力將所有環境打掃完畢,器具清洗完畢,我的腦筋已呈現一片空白。

感謝大妹在颱風來臨,還飄著小雨的晚上,載我回板橋,那…我要去休息了,晚安!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