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太浪費了?! 2013.07.17

2013.07.17  

繡球花圖案~~

仔細看,這株繡球花可是經過『化妝』的喔!

老師教我使用白、紫、藍三種顏色的壓克力漆再次點綴在這張專用紙的圖案上頭,花朵上頭的每一個點點可都是用畫筆點出來的喔!葉子的部份也是一樣,使用黃、綠、白三色將他們再次塗上亮麗的色彩.  

       這件作品是從在做之前就決定要選擇這個圖案,而當我將紫色繡球花一貼上去,教室裡頭的另外兩位同學看到,也決定在他們的留言板作品上拼貼相同的花色。

        不過這件作品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費工,首先木器先上藍色的底色,之後要做暈染的動作,所以繡球花圖案在拼貼上木器之前,圖案還要先塗一層萬用底劑(sealer),之後除了讓人頭痛眼花的暈染劑法外,還要為繡球花圖案再做一次上色的動作,不只是花朵喔,連葉子都要再次上色,整整三大面加上蓋共四面都要做,這就花費我3堂課的時間,而且還不是跟老師求救,請求老師的幫忙。但…這些還沒結束,最後一堂課還拍上型染板,雖然一整個費工,但效果卻是我最喜歡的,很像水墨或是雲霧般有十足朦朧的美感。

        所謂暈染,簡單來說就是圖案上的的區塊是什麼顏色,旁邊就要拍什麼顏色去做延伸,但難的是在兩色的交接處,如何拍出融合為一體而非是兩個區塊的感覺,所以即使這是我第二次,或者加上自我練習就可算是第三次嘗試,腦袋瓜知道暈染的基本準則,但手卻無法隨心意去做出正確的感覺,這真的是很腦人的一件事。只能說…練習次數太少了吧?!(上次的作品請見此)

        個性大而化之,算很隨和的我,惟獨對自己親手完成的每件作品有些完美主義的傾向,只要聽到老師說做這個動作會讓作品較美,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再多加一些小步驟,但因為自己的動作又慢又有些龜毛,所以完成每件作品的進度會出乎老師的預估,往往都是呈現嚴重落後的狀態.在此要特別感謝處女座老師不藏私的教導,因為有個認真對作品要求不打折扣的老師,總能每次都讓我完成的作品都十分的水噹噹!!

2013.07.17  

這次花了我5堂課的大作~~

浪漫唯美的垃圾桶(紙類專用)?!,讓家人丟垃圾時要小心再小心,以免弄髒了我的辛苦大作,不然當成置物箱也ok啦.

 

~~製作步驟~~

1.塗上木底劑,使用400號砂紙先蘑過一次後,外表再上3次的藍色壓克力漆

2.選擇喜歡的專用紙,先在紙上塗一層萬用底劑

3.使用拼貼膠將專用紙貼在喜愛的位置上

4.利用暈染的技巧將白色、藍色、紫色、黃色、綠色的壓克力漆渲染在木器上頭

5.使用畫筆將專用紙的花及葉子部份的圖案再次美化

6.拍上型染板圖案

7.刷上3~5層的亮光保護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