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陰錯陽差

       每年固定會安排一~二次出國的我,今年也不例外,只是時間上變得非常緊湊.從日本回來5日後,接著後開始準備歐洲旅遊的裝備,知道我要接連出國兩次旅遊的親友都說我會不會太超過了,但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陰錯陽差.

      其實原本沒打算要接著出國兩趟,但是日本行原來是1月要出去,沒想到我的粗心大意,所以延至7月才成行.而歐洲行也原本沒要出發,因為友人拉著我一起要準備考乙級證照,但是他突然對考試失去興致,所以我就將原本準備要來付乙級證照學費的錢再添加一些拿來當歐洲行的旅費.

      今年是第一次到歐洲旅遊享受免簽證的待遇,所以要出發前還特地問了一下自助行在過海關時要準備哪些資料,以免在被海關人員詢問時會回答不出來.目前要檢附的資料如下: a中華民國有效護照,並要檢查護照有效期是否有6個月以上, b 檢附英文行程表及回程機票, c住宿證明:旅館訂房確認紀錄與付款證明, d開立英文保單一張,因為根據歐洲25個申根會員國家的規定,所有至申根國家旅遊者都必須購買充足的境外旅遊醫療保險,證明可負擔國外住院醫療及轉送費用,且保險內容須符合以下四個條件,包括1. 保險期間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時間;2. 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 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3萬歐元;4. 保障必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轉送或遺體運回。所以目前坊間有專門針對申根簽證的保單,這部分問一下保險公司即可,
 e開立財力證明,或是帶足整趟旅的金錢或是信用卡,以防海關抽檢用. 

       此次行程從匈牙利布達佩斯進,經克羅埃西亞,最後由義大利米蘭出.我個人很期待要去克羅埃西亞這個國家,這個國家的16湖區超級吸引我,但之前因為台灣沒有克羅埃西亞的辦事處,所以要去這個國家不是要將簽證資料寄去日本或泰國,就是旅遊歐洲時順道在歐洲其他國家的克羅埃西亞辦事處申請,前者由於航空郵寄費用超高,所以整份簽證辦下來約莫要5千元台幣,後者則是充滿不確定性,萬一沒辦成功,那就要臨時更動行程,基於以上的原因,雖然我早早就將旅遊書給買好,但卻遲遲沒出發前往這個國家.不過今年起克羅埃西亞也給予台灣免簽證的待遇,我期待好幾年的這過國家,終於可以親身探訪了.

掃描0014-1.jpg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