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貼休閒班~~煙燻技法2012.07.04

2012.07.04  

大家都説這塊留言板呈現很粉嫩的感覺...

與之前單獨用餐巾紙拼貼最大的不同在於如何讓兩種不一樣的拼貼媒材交融在一起.

 

       這次的休閒班一樣是在星期三晚上,與之前的課程最大的不同在於老師給同學的更多樣化的選擇性,同學學習可以依照喜好及預算去做規劃,相信這種做法老師的挑戰性更大,但優點是同學的選擇性更多元.

      不懂我在說什麼吧,舉例來說,之前雖然想學某種技法,但是礙於大家都要選擇相同的木器,所以意見就會紛雜起來.這次則是在相同的技法下面,有6~7種素材可以選擇,大家可以挑選自己想做的胚體,而不必顧慮其他幾位同學的喜好.所以對老師來說教導起來需要更費心思,但是對同學來說則可以製作出更貼近自己想要的作品.另外還有ㄧ點是個人有個人的進度,不必一定要在一個共同時間內集合起來上課,只需要在規定的堂數內完成自己的作品即可.

      這次與2位新同學一起上課,其實對他們來說我才是生面孔,因為他們可是跟老師持續學習5年以上的前輩,我們3人共同的喜好應該是去旅遊吧!?因為今年5月他們兩位同學先去菲律賓的長灘島5日遊,接著是我7~8月的歐洲旅遊,再來則是他們10月份的土耳其旅行,所以我們的課程是依個人進度來做學習,而非是像之前一樣,要找出3人共同的時間來上課,我只能說老師真是用心良苦,我想也不得不這樣,不然等這邊玩好那邊又要延後...我想我們3人的課程是永遠也上不完了.

      本次的技法是煙薰,很奇妙的一種作法,細節就不多說,只能說蠟燭+牛排刀就能製造出這種效果,真是奇妙!此外第一次嘗試餐巾紙及專用紙相互搭配的拼貼法,與之前的拼貼方式又有些微的不同,另外如何在板子上頭寫出美美的字體,也是一大學問,老師利用電腦+轉印紙+複寫紙就可以讓每位同學在板子上頭寫出各式喜歡的字體,總之這是收穫滿滿,剩下的作品就要等完回來之後再逐漸完成了!

~~製作步驟~~

1.木器上木底劑,再上一層壓克力顏料,利用砂紙磨光滑,再上2~3次的壓克力顏料,直到看不見木器原本的顏色.

2.煙燻技法~~讓煙薰在木板上頭

3.塗上珍珠底劑或是萬用底劑

4.選出喜歡的餐巾紙及專用紙,構圖完後利用拼貼膠進行圖案的拼貼

5.寫字~~利用轉印紙+複寫紙將welcome寫在板子上頭,接著選出自己喜歡的壓克力顏料,將字體描繪出來

6.將作品重複塗上3層亮光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