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相距好遠的國家?!  2012.07

       今年聽過我預備要去的三個國家,大家的反應都是怎麼距離有些遙遠?!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自從家中多了小姪女後,個人的時間被壓縮到極致,實在是無暇蒐集與準備旅遊的行前資訊,所以就交給個人對東歐國家十分喜愛一號友人沅芝及對西班牙非常嚮往二號友人柏榕來規劃旅遊行程.

      今年旅遊同伴幾乎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很是熱鬧,前期共6人一起旅遊波蘭14天加上德國柏林4天,共18天行程,後頭則由老搭檔我、沅芝、柏蓉3人再繼續西班牙17天的行程.起初由於考慮到Jade及長燕2位新加入的夥伴只能玩一半就回國,有些小擔心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她們會迷失在異國,所以特別增加德國柏林4日遊,之後再同一天搭飛機,只不過他們是回台灣,我們則是繼續下一段旅程,不過在決定行程且訂好機票後,某天一樣在奧地利認識的薛姐傳來一封e-mail,問了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隔天決定也要加入我們前半段的行程,有了自助旅行經驗的薛姐加入前半段行程,讓我們更加放心兩位新加入夥伴的安全. 

這次的行前準備~~

1.檢查護照有效期,需在6個月以上

2.行前個人的旅遊醫療保險

3.申請個人機票的會員號碼,以便累積里程數

4.防風防雨的外套一件~~波蘭日夜溫差極大,相差約在10~15度左右,外套是必備的啦!怕冷的人後襪子甚至是手套、圍巾請自己斟酌攜帶.

5.乳液(霜)、護唇膏~~波蘭的氣候很超燥,容易脫皮或是龜裂,小心!

6.陽傘或雨傘一隻~~波蘭常下雨,西班牙則是要用來遮陽防曬,必帶!!

7.轉接插頭~~歐洲為220V,圓形兩孔的轉接插座.

     其餘的如現金/個人藥品/防曬用品/化妝品/太陽眼鏡/行程表之類的我就不贅述囉.那麼話不多說,就請大家慢慢品嚐我這次的旅遊日記吧!

DSCF6394    

這次的6人組~~

紅色外套的沅芝、橘色外套的薛姐、藍上上衣的柏蓉、粉色上衣的長燕及不願曝光的Jade.

薛姐及長燕有著無與倫比的方向感,長燕更是對地圖的記憶及空間方位很擅長,這兩位被我們暱稱為GPS組.

沅芝及柏蓉對這次的行程最為熟悉,一位是波蘭的團長,一位是西班牙的團長.

Jade是這次的開心果,個性爽朗大方.

我呢??則是負責在當地努力拍照,回國後負責記錄這次的旅遊回憶,哈...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