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刀裝飾L6-4

    出國前的最後一次上課,剩下第六期的最後兩堂課只好等我回國後再補了.

    今天是直角蛋糕,先將蛋糕的邊先略微修剪ㄧ下;之後片成2片,夾上我最近的最愛,養樂多口味的布丁;舀2.5匙的鮮奶油,將蛋糕頂及四周皆鋪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取一點鮮奶油+藍色色膏混合,輕拍蛋糕體四週,之後用抹刀在9點鐘的位置ㄧ層層抹平,接著在蛋糕頂從外圍到內層也輕輕拍下,點出數個小小三角形的浪花,做到此先將蛋糕取下。


老師示範作品~~
用藍色色膏+鮮奶油畫出蛋糕體的四周及蛋糕頂端的三角形海浪.

    再來則是重頭戲---畫企鵝,畫法同松鼠的畫法,使用大號及小號的平口花嘴及葉子型花嘴,於是海裡便出現一隻隻可愛的企鵝.這裡最重要的是顏色的區分,腳的顏色在前,身體 / 頭及手的顏色在後,葉子型的花嘴是用來畫後腳的,ㄧ樣有顏色在後面.在海面上出現的頭及屁股基本上要由顏色及翹起的地方來做區別,屁股部分使用葉子型花嘴來加畫後腳喔!

老師示範作品~~
可愛又圓滾滾的企鵝家族,最顯眼的莫過於面對鏡頭的第一隻企鵝及後方白白胖胖的企鵝屁股.


我的作品~~
老師說我擠的太瘦了,我的企鵝應該渡不過寒冬,身體的脂肪不夠厚,但是我覺得他身上一圈圈的游泳圈,已經是米其林寶寶了呀.還有在水面上探出頭的企鵝由於擠的不夠圓,看起來好像是海豚.
另外由於鮮奶油被我們練習過好幾遍,已經有些花掉,所以擠出來的成品不像老師的那樣光滑.


我的作品~~
漸層顏色不夠深,結論是之前在點小三角型時,應該是要上下交差且密集均勻分布,我較傾向於同ㄧ個水平面,所以顏色分佈的不夠深.
雖然不想承認,但遠看,我的企鵝還真瘦,身材有些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