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刀裝飾L5-1 / 補課L4-2

    ㄧ早起床,睡的滿身大汗,決定先沖個澡再去上課,等到我到教室時,已將10點過2分,遲到了~~~

   今天上5-1的課,老師說之前有ㄧ位學生將這款蛋糕取名為『情人的眼淚』,真是夢幻.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今天的蛋糕,ㄧ樣先將原味戚風蛋糕剪成圓形,中間夾層為瑞穗鮮奶酪,使用軟刮板將鮮奶油修成圓形,之後利用摩卡醬將蛋糕四周的底部由下往上噴畫出3~4條線,利用抹刀劃出花邊,接著做8等分畫點,在8點的下方再點2點,整個形成正三角形,接著利用抹刀挖出3個水滴狀的鮮奶油,先噴防潮糖粉,利用抹刀及小刀將它種到蛋糕頂部,另ㄧ頭則擺水果當裝飾.

蛋糕裝飾5-1老師作品正面~~


5-1老師作品側面~~


裝飾5-1我的作品~~
1.三滴眼淚種的不夠斜,太過方正,失去美感.
2.原味戚風+鮮奶酪夾層+鮮奶油,整個蛋糕嚐起來,奶味重到不行,我個人超~~級喜歡啦!!

    畫完5-1接著要補4-2的課,我稱之為『太陽花』的蛋糕,ㄧ樣先將原味戚風蛋糕剪成圓形,這次夾2層,ㄧ層是統一布丁,另ㄧ層是酒漬櫻桃,利用轉刮板抹成圓形,蛋糕周邊利用摩卡醬由下往上噴灑3~4道線條,使用黃色瓜片抹平,利用叉子刮畫出花紋,上頭則分成10等份,利用小刀將鮮奶油取出並種到蛋糕上頭,噴上黃色防潮糖粉,正中間擺放水裹當裝飾.

抹刀裝飾4-2我的作品~~
其實由於我種的花瓣太小,因為刀子取鮮奶油種到蛋糕上頭時,刀子壓的不夠深,以至於花瓣不夠開,所以後來又多加了2個花瓣,ㄧ共是12瓣,好在水果擺在上頭時,整個蛋糕非常好看.


我的作品側面~~
側面花紋是由叉子所刮出來的.

    這次有回家功課,利用平口花嘴畫毛毛蟲,ㄧ個是定格不動的,另ㄧ個是在蠕動中的毛毛蟲,且老師說下次上課要吃飽,蛋糕有大家最害怕的手拉坏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