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樂~~綠豆凸 / 桂圓蛋糕

    星期四晚上接到李老師的電話,她是我學烘焙的啟蒙老師,跟著老師學了近3年~4年的時間,其中包含老師的烘焙課、蛋糕/西點丙級證照班及麵包證照班.

   老師劈頭就問我,這星期六有沒有空,因為她要上的課有其中一樣是我們以前沒上過的產品,我說有空我要去上課,她接著說那上完課就跟大家一起分產品,不要再白目的問她說要交多少錢了,我ㄧ聽,連忙大聲說謝謝老師.其實也真的是很謝謝老師,因為老師還記得我和麗秋(烘焙班的同學跟我同時畢業),特地打電話來叫我們去上課且還免交學費及材料費.

    今天是他們過年後第一次上課,可能同學們都忘記,9點了,只有我跟麗秋到,其餘的同學在10分鐘之後才陸陸續續到達,等同學大部分都到達後,老師開始上課,整間教室的氣氛變熱鬧到不行,這些媽媽同學們一邊上課,一邊忙著寒喧問候彼此.

    第一樣產品是綠豆凸,為油酥油皮的產品,之前已在老師這邊上過,今天油皮12克 / 油酥9克 / 餡料30克,否則可以做大一點,分別是油皮15克 / 油酥12克 / 餡料40~45克.做油酥油皮類的產品,重點在於油酥及油皮的軟硬度要一致,在桿捲時才不易破酥,成品完成後才後有賣相.在烘烤時,上火低下火要高,且要上蓋烤盤,成品顏色才會漂亮.

    第二樣產品是過年期間也很火紅的桂圓蛋糕,這樣產品比想像中費時但好做,因為它的麵糊要打到出筋,所以並無消泡問題,很適合新手做的一道蛋糕.基本上我覺得老師的這樣產品比外面的好吃,因為外面有些桂圓蛋糕是重奶油的打法,所以吃起來較乾,但這個蛋糕吃起來頗濕潤順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樣產品的成本太高,送人吃還真是不大划算.

    今天忘了帶保鮮盒過去,老師說你是新來的呀,我說我不是新來的,但是我忘記老師上課很大方,可以帶回去的成品很多,不像我在外面坊間上課,上完課只能帶回1個或2個蛋糕而已,我以為只要用塑膠袋就可以裝回去了.

桂圓蛋糕及綠豆凸~~
今天上完課一共帶3個桂圓蛋糕,7個小綠豆凸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