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做歐包~~

  歐風麵包 / 全麥奶油捲

       我算是個還蠻用功的學生,認真上課,且一定會找時間出來練習,沒辦法,手不夠靈巧,但又愛動手DIY.
     之前只接觸過台式麵包,也就是所謂的軟式麵包,而現在去皇后烘焙上課,去學想學很久的歐式麵包,也稱為硬式麵包,所以假日必會抽空練習,以便下一次上課拿去給老師看,順便和老師討論一下做時的困難及疑問.因為看老師做,當老師問有沒有問題時,我想一定是沒問題,但當自己在做時,有時卻是困難重重.
       這次練習的是上次所敎的歐風麵包及全麥奶油捲,順便再試一次使用大石頭來自製蒸氣的效果.歐風麵包的材料有使用到麥芽精這項產品,我是生平第一次使用,發現他竟然比麥芽還濃稠.另外,歐風麵包基礎發酵120分,中間時間還要翻面,之後分割滾圓,利用藤籃做發酵,我沒藤籃,但聽老師說也可以使用洗東西瀝水的籃子,於是這次有試了一下,還真的可以,到最後發酵又花了100分,之後烤25~30分.好花時間的麵包呀.

歐風麵包~
看起來很大一個,每個麵糰300克重,但實際上我做的只是上課的一半大而已。
 
    
歐風麵包切面~
嗯...是有氣孔出現沒錯,但到底做的好不好,則要去問老師才知道。
       全麥奶油捲使用99黃金麥粉,300克90元還是95元,超貴,但麥香味很濃.做奶油捲是因為我要練整形,上課時就有說過麵糰水分太多或桿捲不夠長都會造成形狀不夠明顯,但我這個豬頭居然在打麵糰時,看到冰箱有剩下的卡式達餡,就順手舀了一大匙丟進攪拌鋼中和麵糰一起攪打,雖然整形時我有拉長,但麵包出爐時的紋路依舊不夠明顯.

好吃的全麥奶油捲~
每個50克重,我分成兩種麵糰做,一種是原味麥香,另一種是添加了蔓越莓,葡萄乾及夏威夷果的麵糰,這糰主要是在消耗我乾果類的材料。
    
       奶油捲我有拿給朋友和阿姨吃,阿姨說他一次就吃掉2個奶油捲,超好吃.而朋友沅芝當我拿去她家給她時,她說她先載我回家,回家後再吃,所以我不知道她吃了之後的感覺是如何,不過超感謝她願意騎車從樹林把我載回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