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家藝裝飾課7-5---天階月色

    老師上次就預告過上週的翠玉白菜和這次的天階月色都是比較難的課,但或許是有上次裝飾手法作為基礎,這次的蛋糕畫法只是略加複雜,所以大部分的同學都還蠻上手的,無須老師的幫忙.

    還記得上次的作品嗎,我說過最難的便是這周圍的畫法.上邊每面都要是三角形,但下邊(有噴色粉的那一圈)要是圓形的.而我們就是利用特殊刮板畫的...

上週的作品---翠玉白菜
三角形就是這麼劃出來的

圓弧狀就是這樣產生的

    這次作品,是上次畫法的進階版,一樣的工具,卻能畫出不同風味的蛋糕.

呈階梯狀的三角形

老師作品~~
這次是夾酸酸甜甜的熱帶水果餡和布丁餡.

老師作品正面~~

我的作品~~
唉!線條就是沒那麼俐落,而且我下方的圓弧狀留的太少.老師留了1/3多,我則是1/4左右.

我的作品正面~~
老師說我的蛋糕剪的不夠多,鮮奶油抹的較厚,所以我的蛋糕上層的面較大,因此又多擺了幾樣水果上去,免得整個面太空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