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rich的好料麵包  2015.12.06

新影像.BMP  

今日主要材料~~

帕馬森起士粉/法式芥末籽醬/德式香腸

『柏瑪芮POMMERY』自1632年起,就是法皇餐桌上的指定調味料,370多年來其特選芥茉籽,並遵循古法研磨精製生產,是我個人超愛的一個芥末籽醬品牌

 IMG_6915.JPG  

滾原時忘記整成橄欖型,導致後來的整形所桿的長度無法達標~~

       很怕日式芥末,就是被稱為山葵的東西,味道超嗆,我完全不敢吃下肚,但除了日式芥末不敢吃之外,美式的蜂蜜黃芥末醬,就是吃漢堡或熱狗,會跟番茄醬一起搭配吃的黃色芥末,我倒是不排斥,而個人最喜歡的當推法國產的芥末籽醬,在醬裡頭可以清楚看到未硏磨的芥末籽顆粒,混合著不同的香料,其氣味及口感,很容易讓人上癮.

       這次麵包的材料除了芥末籽醬外,還有德國脆腸與帕馬森起士粉,三種單吃都超棒的材料,想必搭配在一起,要難吃也不太容易.我使用的是白神天然酵母,直接用就有一般酵母添加老麵後的保濕功效,但由於麵包體偏法國麵包類別,所以爲了讓麵包風味更加足夠,前一晩還是起酸老麵種,粉+水+低糖酵母三者拌勻後,室溫發14~16小時,這是因為當天的天氣超級冷,若夏天,個人建議室溫發1小時,冷藏12~14小時.

新影像1.BMP 

十分有活力的酸老麵種~~

IMG_6908 (5).jpg  

灑在麵包上頭的罌粟籽,是歐洲非常常見的材料~~

再次從歐洲旅行時代回來

       滾圓時做了一件很豬頭的事,超順手的將麵糰滾成圓形,但我之後的整形明明事要做成長棍狀,應該滾圓步驟要做成橄欖型或是三折呈長方形...總之等到我想起已經來不及,就是最後整形時多費了一些時間,才能將麵糰桿長,且很遺憾到還不要原本該有的長度.而抹到麵包裡頭的芥末仔醬,由於是自家吃,大方的不可思議,哈哈!

      進烤箱噴蒸氣,出爐後的麵包滿室生香,大妹從外頭回到家,一聞馬上說我做的是香腸麵包,要記得留一條給她.而我則耐著性子等麵包略微涼,迫不及待咬一大口,但剛與矯正科的牙醫見過面,做完每月固定調整牙齒的我,根本無法豪邁的咬下(壓根忘記這件事),之後只能改成很秀氣的用手撕開麵包,再送入口中,小口小口仔細的慢慢品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香腸 法式芥末籽醬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