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翼翼的組裝  2015.08.29

IMG_5098.jpg  

千代蘭~~

就是這個好像由小小樹枝組成的木片,脆弱的不得了,我一邊組裝,小樹枝一邊掉,真是傷腦筋

       接下來的課程將以蘭花為主,首先是上次忘記帶的部分配件到教室組裝的蝴蝶蘭,再來就是這次的千代蘭,這兩種蘭花類作品,我之前都曾跟老師購買過刀模(Lucky!),所以在製作時,省去剪模型的時間.

      有沒有人會有疑問,看到千代蘭的名字,接著腦中不由自主的冒出『那是否有萬代蘭或是百代蘭呢?』答案:還真的有!!且根據網路上所查的的資料顯示, 千代蘭(Ascocenda )為百代蘭Ascocentrum)與萬代蘭(Vanda)之屬間雜交種,主要生長在較為溫暖的地區,植株較為矮小,其植株的大小僅及萬代蘭的一半

               黏土仿真的千代蘭主要以淡綠淺黃帶黑的深綠三種顏色的黏土為主,不過葉子部分老師的示範版本與我們所購賣的刀模形狀不同,因為只是品種不同,所以擇一製作即可,共計花苞10蘭花13葉子23片,但我個人通常會在多製作個2~3朵以上,以防萬一.

      今天帶著上次未完成的蝴蝶蘭,與本次要組合的千代蘭到教室.首先,先將千代蘭上色,花心塗淺綠,花瓣先上黃色,尖端處再往內刷橘色,之後再用咖啡色壓克力漆上點點,最後我把握時間將每朵花的下方處補上淺綠色土當花托,如此時間將近中午.

      下午則是老師教下一種蘭花的時間,這次教導的是文心蘭,不過我個人只試做全開及5分開的花各兩朵,了解製作方法後,接著便轉回去重新奮鬥組裝千代蘭.組裝時只須注意它是花開的較密集,3面盛開即可,但組裝的重頭戲不在花朵及葉片的組合,而是在於如何將它們組在木片上頭.

      小心翼翼的先在木片上穿洞,接著將組合好的花朵及葉片插進木片裡頭,接著再用咖啡色系的鐵絲將黏土花與木片再次綁緊,最後做出蘭花的根與根部的上色動作,及最後蘭花的生長姿態細部調整,整件作品總算大工告成.

      如何,喜歡這次的作品嗎?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