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動物不夠熟悉   2013.03.28

2013.03.28  

讓我傷透腦筋的鬥牛犬~~

右邊是老師的作品,左邊是我做的,老師說鬥牛犬臉上的線條越不明顯表示這隻狗的年齡越小,另外這鬥牛犬的耳多可是讓我忙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做到都快哭了

      最近的假日由於一直在忙牛軋糖蘇打餅,加上能夠去教室的兩次時間老師也跟我們請假,就這樣狗狗公仔就這麼閒置在一邊.這星期終於忙告一段落,抽空去老師教室將剩下的幾隻狗狗陸續完成.

      結果第一隻鬥年犬耳朵的部份我就陷入重做的魔咒,不是太大,就是貼的位置怪怪的,抓不到耳朵在眼睛上方頭頂處的哪個位置,所以一直被我移來移去,移到耳朵都變形或是黏土出現裂痕,只能拆掉再重做,就這麼45分鐘就過去了,耳朵依舊沒能完成,最後找出奇怪的原因在於鬥年犬它的耳朵是較圓弧狀,而非三角形,且常是立在頭上的...

2013.03.28  

紅貴賓~~

左邊那隻憨憨的小狗是老師的作品,右邊那隻凶巴巴的則是我做的,下次目標:再做一隻...憨憨的紅貴賓

       第二隻紅貴賓倒是做的很順利,從開始搓圓型及長條型,疊起來再用七本針以螺旋狀轉出捲毛的感覺,陸續再使用圓形、長條形、橢圓形、骨頭形狀、月亮形狀組成,接著再邊刺邊旋轉,完成一隻...感覺很兇的貴賓狗出來,這是因為在做的時候心裡頭延續著做上一隻的煩躁而導致的嗎???總之,下一次要趁著心平氣和時再重做一隻感覺憨憨的,像玩具熊的紅貴賓啦.

      這堂課進行到一半,忍不住跟老師大嘆,做狗狗比做人型還難,因為怕狗的我實在是跟狗不熟啦,接著在心中有了一個疑問,若是換成愛狗人士在做時會不會進度順利許多?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