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暫停出貨,只做給自家人吃  2012.09.29

2012.09.30 

這是今年的6種口味~~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分別是烏豆沙月餅 / 餅皮加入茶葉末的鳳梨酥 / 抹茶紅豆蛋黃月餅 / 烏豆沙蛋黃月餅 / 芋頭酥 / 抹茶紅豆月餅

       由於去年接單,再加上友人麗秋家中所需的分量,2個人做290個月餅,使用Dr.Goods第二代烤箱,約是專業型烤箱半盤的尺寸,從早上9點30分開始到凌晨5點多才結束,中間雖然有含用餐休息及打掃環境,但這個經驗實在把我嚇壞了,所以今年決定不接單,只做自己家裡頭所需份量就好.

      既然決定不接單,壓力就沒那麼大,但閒不下來的我想趁此機會再研究一下如何才能做出自己喜歡吃的芋頭餡,於是星期五晚上提前到樹林家中,從削芋頭皮 / 切塊 / 沖洗 / 蒸煮開始.這次不像去年只是簡單的將蒸熟的芋頭加入1/3的現成芋頭餡及奶油和細砂糖去調整滑口度及甜度,今年還加入奶粉、紅酒、動物性鮮奶油,為了怕烤時芋頭的膨脹程度會太厲害,於是另外添加15%的白豆沙,所以今年的芋頭餡我只買了芋頭及白豆沙這兩項材料.這個芋頭餡剛製作完時非常軟,需要放冰箱冷藏一晚將它冰硬才能使用,所以缺點就是要提前製作.

2012.09.30  

今年的月餅盒子比往年少了許多,看了有些不習慣,不過我很珍惜這次的空檔,另外也找出一些以往製作上面的小缺失,家人都說我做的月餅越來越美囉~~

      或許是沒有量產的壓力,與友人倆人今年抱著優閒的心情及步調在製作,邊製做邊檢討,且在製作的過程中,由於兩人龜毛的地方不一樣,有時還會有小小的爭執產生...奇怪怎麼永遠都是每次做每次有新問題出現需要去解決??但太過悠閒的結果居然還是弄到凌晨2點才到家,明明桿捲/分餡/包餡的速度就不算慢,但為何就是拖的這麼晚?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珍惜這次類似進修或是說探討的模式,也感謝友人願意這樣陪我,讓我在學習的路上不孤單.

      最後再次跟老顧客說聲抱歉,原諒我今年的任性與偷懶.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