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蛭週歲了  2012.04.13

DSCF3677  

小水蛭的彩繪生日蛋糕捲~~

呵呵...這次買到可愛的蛋糕捲盒子,為整個成品加分不少

 

      星期三4月11日小水蛭滿一歲了,他來到我們家也滿8個月囉.趁著這個星期假日小水蛭的爸媽也北上回台北,大家準備一起為他慶祝生日,恭喜他滿週歲.

       在這個歡喜的日子,將小水蛭帶的這麼可愛又健康的偉大功臣首推外婆,於是孝順的女兒---就是我(還真敢自誇)準備做個健康又美麗的蛋糕來慶祝一下,我的構想是蛋糕的外表要符合慶祝週歲情景的樣貌,裡頭的內餡則會使用外婆最愛的食材~~芋頭所製作而成.

DSCF3672  

某些部分顏色上的太深...小失敗

DSCF3666  

內餡部分~~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的感覺??先抹上芋泥,再上一層鮮奶油,最後包入大塊的芋頭口味奶凍就完成囉.

       這款蛋糕捲外表彩繪成生日party的樣式,各式的氣球的圖案讓蛋糕充滿歡樂的氣氛,繽紛的色彩更是讓人眼睛為之ㄧ亮,希望能吸引小姪女的目光.裡頭的內餡更是搞工,花了我近4個小時才完成,從削芋頭皮,到將芋頭蒸熟,再到煮芋頭內餡,最後再來做個加入蒸熟芋頭的奶凍,最後將所有材料組合起來就是裹上芋頭泥及芋頭奶凍的奶凍捲.

       由於有一段時間沒做彩繪蛋糕,所以烘烤彩繪圖案的時間有一點過久,導致蛋糕表面某些地方出現上色的情形,還有一個偷懶的地方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沒有,每顆氣球下面都沒有繩子...不過內餡應該能彌補外表的不足,而這款蛋糕的評價就等明天才會知道囉.另外提醒大家在製作彩繪蛋糕時,將彩繪的圖案都烤好定型後,要先取出部分的主麵糊裝入擠花袋中,將麵糊擠一圈在彩繪的圖案周圍,之後再倒入主麵糊,這個小動作可以使烤出來蛋糕捲圖案周圍不會有氣泡空洞產生,一定要學起來喔!

      爸爸說只為了一個蛋糕買的就好了,何必那麼麻煩?雖然知道他是心疼女兒我,但我還是堅持自己動手做,第一是新鮮健康,保證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第二是用料實在,第三是能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第四就是滿足我個人愛做的欲望.

奶凍配方:

全脂牛奶250 / 動物性鮮奶油250 / 蒸熟的芋頭100 / 細砂糖30 / 吉利丁片5片

製作步驟:

1.吉利丁片泡冷的食用水

2.牛奶+細砂糖直火煮至糖融化

3.倒入動物性鮮奶油及壓碎的蒸熟芋頭拌勻

4.待涼後倒入容器內(容器內可先鋪上一層保鮮膜),移至冰箱冷藏定型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