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人兩人合力製作,一天出貨265個月餅~~  2010.09.18

2010.09.18中秋節月餅 

中秋節月餅出貨~~

左邊鳳梨酥有兩種造型,正方形是鳳梨酥,鳳梨造型的則內餡添加蔓越莓口味(老媽指定的).

右邊的蛋黃酥則有3種口味,分別是抹茶 / 芋頭 / 烏豆沙.今年買到新鮮鹹蛋黃,這可是友人ㄧ早6~7點左右到市場買的,跟冷凍蛋黃在口感及香氣上有著極大的差別.抹茶口味在油皮部份355克的中粉內添加了25克的抹茶粉,但似乎抹茶粉的量太多,所以外皮非常脆綠,下次可能要減至10~15克左右,讓外皮有些顏色即可.

      從上午9點開始到半夜2點烘烤完畢並將環境打掃乾淨,中間休息30分鐘吃午餐,這就是我和友人昨日漫長的一天.雖說很想就睡在樹林,但氣象報導明天是颱風天,我還是趁著目前飄著綿綿細雨時趕快回家吧,到家時居然已經半夜快3點.

      今年做月餅,首先改在冷氣房內工作,再次謝謝老爸幫我在工作室加裝冷氣一台,改善了每年油皮出油太過嚴重的這項問題.油酥部份也改用機器ㄧ口氣把所有的量打好,老師說比例為5斤粉+2斤又4兩的酥油,之後再視情況調整油酥的軟硬度.分餡的手法也換新,速度增加不少,大量縮減時間.在看似一切都超級順利的情況下,等我們吃完午餐,準備包月餅時,問題出現了,桿捲完兩次並鬆弛足夠的油酥皮居然太乾?!導致包餡時進度嚴重落後.

       無奈之虞,只能邊做邊變換方式,例如在表皮噴水或是由每人各做30顆縮減到兩人一起作30顆等,希望能找出解決油酥皮太乾這個問題的方法,最後得到一個結論,還是要在冷氣房工作,但在鬆弛油酥皮時則要拿去室外常溫下鬆弛,讓麵皮內的油脂能夠柔軟.另外由於ㄧ開始油酥皮太乾,不易推開,成品最後收口處就不夠密合或是收過頭使的表皮太薄,導致連烤溫及出爐時間都要略做調整,ㄧ天烤下來,爐溫及時間就在10度上下與2~3分鐘的差別不停在調整,這還真是牽ㄧ髮而動全身.

       最後還是老話ㄧ句,希望所有吃到我親手做的月餅的親朋好友們能喜歡這次的成品,有任何建議歡迎不吝指教,我會繼續加油努力,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2010.09.18 

中秋節烤肉怎能沒有土司作伴?

抽空做了吐司4條,有白吐司 / 紅豆吐司 / 葡萄乾吐司.不過距離上次做土司有點久了,居然忘了吐司的烤溫,所以前兩條的邊我個人認為上色不夠,後兩條再多烤4分鐘時,頂部居然烤焦了...真是讓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